《聖鬥士星矢:聖域傳說》:對童年的一次緬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0 21:29:01 作者:半碗餛飩 Language

   導演: 佐藤敬一
   主演: 赤羽根健治 / 小野賢章 / 岡本信彥 / 野島健兒 / 小山力也
   似乎《聖鬥士》這個動畫已經遠離了我們的視線很久了,太多的更為優質的日本動漫充斥在現在人們的視線之中,而作為這部伴隨著八零後童年的動畫片幾乎成為了暴露年齡的一種標誌。《聖鬥士》的故事似乎最讓我們記憶深刻的也正是十二宮的故事,或許是因為十二宮的故事在電影上播出,也可能是之後在任天堂遊戲機的《聖鬥士》遊戲中也是根據十二宮故事展開的。而之後的故事在腦海中就印象不那麼深刻了。
    電影院裡為數不多的觀影者目測也都是80後年齡的人,大家都還是懷著一種比較激動的心情在觀影,是不是的還在竊竊私語交流已經淡忘的當年的動畫情節。說實話在印象不那麼深刻的記憶中與本片最大的差異莫過於那種精彩的故事懸念了,而且電影僅僅一個半小時的跨度講述了太多的故事,那幾乎是整個對於《聖鬥士》這部動畫片的記憶,看完電影似乎有點莫名的失落,總感覺整個童年的記憶就消耗在了這區區的一個半小時中。
     作為電影來看本片只能算是一次炒冷飯式的濃縮,似乎為了考慮新的觀眾,影片在開始還做了鋪墊,使得本片成為了一部獨立的電影,而隨後的劇情多少都顯得太過草率而交代不清,使得精彩程度大打折扣。甚至有些關鍵的故事表達的含混不清。對於很多記憶中模糊的細節都沒能在本片中找到答案,另外其實就是對於電影華麗的製作感覺有些華而不實。儘管技術已經發達到可以讓《聖鬥士》看起來如此的光鮮靚麗,卻似乎在人物上有些面目全非,反而成了那種漫畫中的大眾臉,沒有了小時候的感覺。或許這種矛盾也是如今很多這樣的動畫片劇場版所要面對的問題吧。記得去年《機器貓》的大電影在不失原味的前提下的包裝要比本片更為成功。
     

動畫信息

聖鬥士星矢:聖域傳說
中文名:聖鬥士星矢:聖域傳說
原 名:聖闘士星矢 Legend of Sanctuary
又 名:聖鬥士星矢 Legend of Sanctuary / Saint Seiya: Legend of Sanctuary
首 播:2016-02-26(中國大陸) / 2014-06-21(日本)
IMDb:tt223148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