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好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0 21:37:12 作者:未知的老鼠☂ Language

為《聖鬥士星矢》洗地。

寫這篇影評之前,我很清楚它現在的處境: 豆瓣6.5分,IMDB5.6分,怎麼看廣大Marker給的都是3星級別的分數。由於是在2014年就在日本上映的,所以觀影前評分樣本就不少。

然而,首映日看完之後,還是禁不住說,好看。這是我獨立打分的結果。

電影技術方面,本片是“偽3D”模式的動畫片,即片源未經3D技術處理,不需要3D眼鏡觀影。這樣的影片在多年前3D技術成熟商業化以前,曾經被大量應用。特別是遊戲的CG等。而事實上,本片的畫風,就很像當年遊戲CG的品質。然而,這絲毫沒有影響我對它的好感。甚至我覺得比國內某些 3D技術處理後的 真‘偽3D 還要好一些。觀影前看了豆瓣上的Trailer,也很擔心畫風,後來才知道用大熒幕看,效果果然不同。

首先讓我喜歡的,是紗織的顏值成功,以及其小女孩似的性格塑造。顏值就不說了,我覺得畫成這樣是挺漂亮的。性格方面,值得大書一筆。原作中,特別是80年代動畫片中,紗織不是嬌嬌可愛女的形象,而是一個社會地位高的,理性十足的富家小姐形象,一點也不像16歲的 日本的 女高中生模樣。 過去的人設,比起現在的紗織實在是弱爆了。

其次,很多地方的並沒有像槽點吐的那麼厲害。譬如畫風,如上所述,我是喜歡的。更譬如經典的箱裝聖衣,其實根本沒有那麼糟糕。現在的改變是,用美國大兵式的’狗牌‘,召喚出箱子,而後解體變成聖衣。 當然你可以吐槽它是七龍珠的膠囊,但是至少童年經典的聖衣箱子設定並沒有取消。

再次,全片的主要內容,就是最經典的聖鬥士黃金十二宮故事。雖然,因為時間長度的關係,有些地方不是原本黃金十二宮TV版的設定。譬如原本是幾個青銅聖鬥士九死一生,一一打通了每一關。而現在改成有些關卡基本不用費力就過去了,甚至卡妙都主動站到了青銅聖鬥士這邊。另外一些細節也變了,TV版雅典娜中的是黃金劍,而這裡變成了紫色的封印。當然,封印的確比有形的黃金劍好看一些。但不管怎麼說,劇本刪改還是太大了點。寫到這裡,原本打算五星的,默默減了一星。



觀影中記錄下本劇有趣的點:

幾個狗牌湊在一起,出現了通往聖域的天梯,瞬移功能

紫龍脫去聖衣,和巨蟹座單挑。維護武士道(聖鬥士)尊嚴——另,本片巨蟹座太醜,比TV人設差多了

和平之神雅典娜在治癒星矢時的講話

星矢對雅典娜說:“都說了,要保護你一輩子的。”

最後星矢射出有雅典娜加持威力的箭

動畫信息

聖鬥士星矢:聖域傳說
中文名:聖鬥士星矢:聖域傳說
原 名:聖闘士星矢 Legend of Sanctuary
又 名:聖鬥士星矢 Legend of Sanctuary / Saint Seiya: Legend of Sanctuary
首 播:2016-02-26(中國大陸) / 2014-06-21(日本)
IMDb:tt223148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