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鬥士星矢》:夢迴二十年 重燃小宇宙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0 21:47:23 作者:大侃 Language

<圖片1>

“燃燒吧!我的小宇宙!”、“傷痕是男子漢的勳章”、“聖鬥士不會被同樣的招數打敗兩次”、“雅典娜就託付給你們了”……讀到這些熱血沸騰的臺詞,不論是70後還是80後,不用說兒時的經典又來了。《聖鬥士星矢》是日本著名漫畫家車田正美的代表作,講述星矢、紫龍、冰河、瞬、一輝五名青銅聖鬥士守護在女神“雅典娜”周圍,不斷戰鬥成長故事,全片圍繞著希望與勇氣展開。1985年開始在集英社的《週刊少年Jump》上連載;1986年推出同名動畫片,在80多個國家熱播並迅速風靡全世界;中國大陸於1992年引進這部動畫,當年在孩子中造成的影響不亞於電視劇《大俠霍元甲》。

筆者是個70後,即將邁入不惑之年。儘管是在二十多年前的往事,但1992年的夏天彷彿就像昨天一樣難以忘懷。那時,筆者還是個六年級小學生,猛然間書攤和報攤上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女神的聖鬥士》單行本漫畫。由於家庭條件所限,漫畫成了筆者眼中的奢侈品,無數次望而卻步。直到電視上開演“聖鬥士”動畫片,才算給筆者解了饞。天馬流星拳、廬山升龍霸、鑽石星塵拳、鳳翼天翔、星雲鎖鏈……哪位聖鬥士出什麼招早已瞭然於心,出招的動作都在暗中演練了無數遍,黃金聖鬥士和白銀聖鬥士有什麼不同?“小宇宙”和“第七感”如何提升等都是大家談論的焦點。當年,你要不看聖鬥士,你都沒法跟同學跟朋友交流。不巧的是筆者趕上六年級小學畢業,面臨著畢業升學的壓力,家裡又管得緊,所以電視也是看的斷斷續續。這次能在影院裡重溫聖鬥士,也是圓了兒時的夢。

本片是首次以CG技術呈現出“聖鬥士”的形象,相對於大家熟悉的TV動畫,人物造型豐滿分明、招式炫酷異常,畫面完全可以媲美《最終幻想 7:降臨之子》。另外,比起TV動畫改編幅度較大:穆先生戴上眼鏡更顯儒雅之風、米羅變身為美貌與嫵媚並存的女子、阿魯迪巴裝了鼻環化身時尚達人、就連女神雅典娜也呈現出幹練的短髮造型……。由於電影的時長限制,本片演繹的是戰鬥和矛盾相對集中的《聖域黃金十二宮》的篇章。開場簡單交代雅典娜的由來,十六年後雅典娜受到教皇的追殺,在以星矢為首的五名聖鬥士的保護下,雅典娜重歸聖域,勇闖黃金十二宮。

時代在變,“聖鬥士”也順應發展推陳出新,細膩的畫面、全新的風格、CG的鉅製,但不變的依舊是兒時的痴迷與夢想。我們用“致青春”來懷念過去,看《聖鬥士星矢》又何嘗不是一種“懷舊”那?二十年彈指一揮間,重燃小宇宙的夢從未改變。2月26日,一齊走進影院,重溫兒時的夢吧!

動畫信息

聖鬥士星矢:聖域傳說
中文名:聖鬥士星矢:聖域傳說
原 名:聖闘士星矢 Legend of Sanctuary
又 名:聖鬥士星矢 Legend of Sanctuary / Saint Seiya: Legend of Sanctuary
首 播:2016-02-26(中國大陸) / 2014-06-21(日本)
IMDb:tt223148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