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鬥士星矢》:驚心動魄之美,一戰傾城之威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0 21:49:25 作者:赤葉青楓 Language

文 / 赤葉青楓

天馬流星拳、廬山升龍霸……當看/聽到這些字眼的時候,絕大部分80後尤其是男生都難免會激動一下,因為這些耳熟能詳的動作招式名稱和一部漫畫有關,那便是影響了整整一代人的日本經典漫畫《聖鬥士星矢》。這些年來,它曾被改編成多集動畫片,也曾風靡一時,數度搬上大銀幕後,亦備受追捧。不過之前的劇場版都主要是在日本本國推出,而最新一部根據漫畫改編的電影則是首次登陸內地大銀幕,片名則還是叫《聖鬥士星矢》。

和以往的劇場版不同,這一部《聖鬥士星矢》並非是完全全新的劇情,而是根據原著漫畫劇情先進行大刀闊斧的刪減,同時重點突出“聖域黃金十二宮”這一章節,並再在此基礎上進行劇情的串聯及改編,因此看這樣一部電影,不妨將劇情理解為:為了阻止邪惡教皇的陰謀,星矢、紫龍、冰河、瞬、一輝等五個青銅聖鬥士匯合之後,護送女神雅典娜重返聖域並搏命硬闖黃金十二宮,最後打敗教皇的熱血傳奇。

不過有必要指出的是,“聖域黃金十二宮”這一章節本是原著中濃墨重彩的精彩華章,每一宮如同一關,而每一關的把守者都是實力卓絕的黃金聖鬥士,以星矢為首的5大青銅聖鬥士的闖關難度指數有多大可想而知,故而每一關的闖關過程分別用至少半個小時的時間來呈現絲毫不過分,但作為一部總時長不過一個半小時的院線電影,它的容量實在有限,於是相關章節勢必要再三壓縮精簡,因此紫龍大戰摩羯宮修羅、一輝pk處女宮沙加、瞬和雙魚宮阿布羅狄的生死對決等原著中的經典決戰橋段均未在此電影中出現,這不能不說是個遺憾,不過“失之東隅,收之桑榆”,雖然少了一些激烈的動作戲,但作為一部獨立成篇的電影而言,劇情的流暢性和完整性在有限的時間段內最大限度的得到了保障。而且片中目前的多場打鬥亦非常精彩,無論是星矢等人初次登場時的英雄救美戲,還是之後的紫龍對決巨蟹宮迪斯馬斯克、冰河對決水瓶宮加妙、星矢和瞬聯手大戰獅子宮艾歐里亞等動作戲,在大銀幕上來看無不視效驚人,既顯示了“天馬流星拳”等那些許多人耳熟能詳的招數極強的殺傷力,又不失驚心動魄的美感,尤其是最後星矢與大BOSS——雙子宮撒卡偽裝的教皇的終極決戰,更是摧枯拉朽、驚天動地,一戰傾城!

另外,或許是為了提升影片的趣味性和新鮮感,影片在一些小細節處做了大膽改動或嘗試。譬如為雅典娜加戲,讓她剪去了原來大家都甚是熟悉的長髮,變身短髮俏麗小妞,性格也不再是高冷的冰山美人,而是充滿同情心的有愛女神。除此之外,天蠍宮的米羅也被“變性”為女人,巨蟹宮的迪斯馬斯克雖然本性依舊冷血殘忍,但表面上卻化身逗比而且還載歌載舞,在一定程度上對全片氛圍的張弛度亦起到了較好的調節作用。最用心的改編則是設計了大反派撒卡利用神祕之箭巧妙吸取雅典娜小宇宙這個情節,這令他後來功力大增化身終極BOSS提供了足夠的鋪墊,說服力大大增強。

最後,必須強調一點,《聖鬥士星矢》一片畫面非常精美,不僅場景幾乎可以以假亂真,人物的顏值也一個比一個高。不僅星矢等青銅聖鬥士五小強都是小鮮肉級別的翩翩美少年,十二宮黃金聖鬥士更是個個都傾國傾城,俊美無雙,堪稱漫畫美型男雲集的高顏值動畫片,單衝著看臉,這片就值得一看!

動畫信息

聖鬥士星矢:聖域傳說
中文名:聖鬥士星矢:聖域傳說
原 名:聖闘士星矢 Legend of Sanctuary
又 名:聖鬥士星矢 Legend of Sanctuary / Saint Seiya: Legend of Sanctuary
首 播:2016-02-26(中國大陸) / 2014-06-21(日本)
IMDb:tt223148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