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個男人愛上一個女人是怎樣的體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0 21:51:28 作者:芳菲小豬 Language

文/芳菲小豬

上個世紀80、90年代,其實是日漫在中國最火爆的時期,那時除了耳熟能詳的鐵臂阿童木、機器貓和聰明的一休……等等這些低齡動畫片之外,還有天空戰紀、魔神英雄壇、魔神壇鬥士這些神戰類動畫片,而這類動畫片的鼻祖也是開創者,正是《聖鬥士星矢》。其他的跟風之作,都難以複製他萬人空巷的成功!
16個男人愛上一個女人是怎樣的體驗 - 第1張


隨之而來的,是星矢、紫龍、冰河、阿順、一輝也是那時小學初中裡最熱門的話題人物。天馬流星拳、天馬彗星拳、廬山降龍掌、廬山升龍霸、星雲鎖鏈、鑽石星塵拳、鳳凰幻搏拳與燃燒的小宇宙伴隨著70、80後們度過了無數難忘的冬夏。連聖鬥士們的貼紙都搜刮了孩子們不計其數的零花錢。
16個男人愛上一個女人是怎樣的體驗 - 第2張


所以說到聖鬥士星矢的電影,不需要看,滿滿的都是回憶和情懷。回憶他們的一招一式,回憶他們那璀璨的黃金聖衣、回憶那個和你爭論加繆、沙加和童虎誰是最強黃金聖鬥士的人,回憶那激情燃燒的歲月。
<圖片4>

其實,聖鬥士星矢的劇場版已經推出多年,但是在國內一直不溫不火。沒有登錄院線是一方面,最主要的還是因為再也看不到當年的那種共鳴。也找不回當年的那些情愫——因為歲月就是這麼無情,能夠沖淡和遺忘一切,包括感情!
<圖片5>

而與其他幾部劇場版比起來,即將上映的這部《聖域傳說》在情懷上要好一些。因為他截取的正是當年電視上最火爆的那段劇情——黃金十二宮。劇情自不必說,很多人可能記得比我還清楚。無非就是五個青銅聖鬥士為了保衛雅典娜與十二宮的黃金聖鬥士大戰,最終揭露假教皇——雙子座撒加的陰謀。
16個男人愛上一個女人是怎樣的體驗 - 第3張


改編成電影之後,把幾十集的故事融合在了短短的電影當中,無奈只能去粗取精,再加上精緻的CG畫風,顯然要比以前看的2D效果精進不少。只可惜除了效果提升之外,縮短的時間讓核心故事更突出的同時,也讓五位青銅聖鬥士的戰鬥場面變得太過短暫,以往要打很多集,現在只需要幾秒幾十秒,缺少了起承轉折,故事變得平鋪直敘毫無趣味。
16個男人愛上一個女人是怎樣的體驗 - 第4張


最不能忍受的就是十二宮的黃金聖鬥士們幾乎都變得不堪一擊,甚至絕大部分都成了星矢和雅典娜一方的人,所謂闖關也變成了內部試煉,大夥似乎都迫不及待的等著和撒加的最後決戰!11宮的黃金聖鬥士和5個青銅聖鬥士,莫名其妙的就都愛上了雅典娜一個人,而雅典娜若水三千隻取一瓢,自然只愛其中那最強的男人星矢——於是就看星矢身著人馬座艾奧羅斯的黃金聖衣,手握射手之箭帶著雅典娜強大的小宇宙一擊必殺,褲子還沒脫完就搞定了假教皇。
16個男人愛上一個女人是怎樣的體驗 - 第5張


最後,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雅典娜發表了人人愛我,我愛人人的重要演講,表明要用自己那強大的小宇宙來普度眾生,讓強大的力量不再用於殺戮。雖然這話從日本人嘴裡說出來頗為諷刺,但到此時此刻終於讓人明白為什麼16個男人都愛上了雅典娜——又有誰能抵擋住這種清純無敵的聖母婊呢,只要一個眼神,你都有為她去死的衝動,你說不是麼?!
16個男人愛上一個女人是怎樣的體驗 - 第6張
最後,當然是比雅典娜還要聖母的豬姐~~

動畫信息

聖鬥士星矢:聖域傳說
中文名:聖鬥士星矢:聖域傳說
原 名:聖闘士星矢 Legend of Sanctuary
又 名:聖鬥士星矢 Legend of Sanctuary / Saint Seiya: Legend of Sanctuary
首 播:2016-02-26(中國大陸) / 2014-06-21(日本)
IMDb:tt223148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