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一口不清不楚的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0 23:23:20 作者:Dimnsky- Language

當我看到海報的畫面的時候片子已經接近尾聲,我這才意識到原來海報跟片子幾乎沒有任何關係。哦對,片子的名字《地海傳奇》也沒有太大關係。
在地海世界的魔法師們一夜之間忘記了事物的真名失去了魔法之後,這個世界上竟然還有兩位魔法師能夠使用魔法,這是為什麼?
世界混亂了,王子也混亂了,刺殺自己老爸奪取寶劍是為什麼?
既然王子有著恐懼,那不怕死又是為什麼?
王子的影子是從心裡來的?那召喚出有實體的影子算不算魔法?這個魔法是誰在施法?
王子和大法師到集市買了斗篷後,王子被賣藥的拉到牆角去蠱惑他嗑藥這一段插進去是要幹嘛?話說那個賣藥的不是幽靈公主裡的地走族老大麼?哦對,那個人販子團伙頭目狡兔不就是風之谷裡面佩吉特的副官麼?
還有之後大法師帶著王子種田,難道單純是為了告訴他自己感悟出的平衡的理論?這平衡的理論在最終之戰裡完全沒有應用到啊……
還有,大法師不是要尋找世界混亂的原因麼?怎麼中途出現了個蜘蛛這主線就變成了支線了……主題就從世界的平衡轉換到了生死的話題了啊……然後大法師又告訴被操縱的王子說:孩子,你拒絕了死,就是拒絕了生,你想要不死,就是不想要活著啊。這麼深刻的道理,王子在那種狀態下,竟然……竟然……恢復神智了……
好吧,神龍塞魯掛在樁子上乖乖等了大法師很久之後發現沒耐心了,於是就淡定地把樁子拔起來了,這時候影子恰到好處的出現了。哦對,忘了問為什麼大法師就知道那把劍是解決問題的關鍵,為什麼自己不帶著那把劍去,王子是被選召的孩子?只有王子能夠拔那把劍麼我去。
然後神龍如入無人之境找到了王子,並且成功說服王子去最終戰場,順便互許終身。
最後一人一龍兩位合力把要穿越生死的蜘蛛幹掉了。好吧,問題是王子還不驚訝其實自己在意已久的女孩子是一條龍……然後出現了海報上的畫面。
然後,平衡被破壞的問題去哪了?大法師怎麼又開始種田了?問題解決了?
怎麼片子就在這兒結束了……
PS:沒看過原著,但是看了一些影評之後相信原著應該是一部有深度的小說。
PS2:吾郎的兩部作品更喜歡虞美人。地海傳說的主題是深刻,可是片子質量不高。

動畫信息

地海傳說
中文名:地海傳說
原 名:ゲド戦記
又 名:地海戰記 / 地海傳奇之格德戰記 / 加德戰記 / 地海傳奇 / Tales from Earthsea
首 播:2006-07-29(日本)
IMDb:tt049559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