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公子尚需努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0 23:43:58 作者:聿懷多福 Language

傳說公子做這部片的時候,宮崎老爺曾策劃吉卜力工作室的人罷工。當時心想,這老爺子脾氣也忒大了吧,好歹是自己兒子啊,總該輔佐輔佐吧。
看完之後我明白了。難怪。

宮崎公子野心有點大,選了那麼一部鴻篇鉅製的魔幻來拍成115分鐘的動畫,結果弄得整部片子沒有重點,到處都是斷頭路。比如你國王被兒子弄死了咋就沒後文了喃?那麼大一國家,那麼一國王,開篇出來偷了個影,然後就沒了。然後,那人和龍是怎麼回事呢,怎麼平衡地相處著又怎麼被破壞了呢?還有,臉上有疤的小妹兒,你怎麼是龍呢?雖然你把真名告訴哥的時候哥猜到了,但你還是得給哥解釋解釋吧……再有了,一直都說平衡、平衡,世界的平衡,怎麼到後來,突然又說人要珍惜生命。說直白點,你的中心思想是嘛?我承認在看這一段昇華主題的時候還是很觸動,但是、但是,這平白無故的,是怎麼來的呢。
雖然看得出來宮崎公子很努力,想做一部史詩般的動畫,想拼命超過他爹,但我還是隻能很遺憾地說:這片子什麼都想表達,結果,什麼都沒表達清楚。

宮崎公子就像那位王子一樣,生活在他爹的陰影裡。偉大的宮崎老爺讓他沒有自信抬不起頭,所以公子總是要反抗。但偉大的老爺畢竟是偉大的老爺。雖然這片子從頭到尾都透出一股激烈地反抗勁,感覺宮崎公子就是想要跟自己骨子裡遺傳的他爹的氣質反抗,但片裡還是有很多宮崎駿的影子。龍讓我想起了《千與千尋》裡的白龍,老女巫後來一直說“不要死、不要死”的調調想無臉男,她可以變成深藍色泥漿這點像《幽靈公主》。
不同的是,宮崎駿的動畫通常沒有完全的反派,看完總是感覺很溫馨、很溫暖。宮崎吾朗呢,感覺就是年輕人還沒活通透,情緒外露且極端,所以傳達不出那份平和溫暖。
吾郎要想衝破老爺的陰影脫穎而出,還尚須努力啊!

P.S. 1. 手嶌葵的聲音確實非常好聽。2. 吾郎給手嶌葵寫了一首《旅人》,詞寫得非常好,可見是虎父無犬子,只是前途尚未明瞭。

動畫信息

地海傳說
中文名:地海傳說
原 名:ゲド戦記
又 名:地海戰記 / 地海傳奇之格德戰記 / 加德戰記 / 地海傳奇 / Tales from Earthsea
首 播:2006-07-29(日本)
IMDb:tt049559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