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的力不從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0 23:52:08 作者:梅文女王殿下 Language

2008.4.6

編劇方面,宮崎駿的公子有點力不從心。不過,還是有很感人的地方。唉,我根本就是從來沒有喜歡過宮崎駿類型的東西,但是他和吉卜力的片最後一集不落地都看完了。在指環王和哈利波特以後,日本曾經風靡過一陣子有關魔法的故事。地海戰記裡面的海德大法師看起來就蠻像甘道夫的翻版。那一幕甘道夫的復活在指環王裡也是我的最愛。
 
總之,這個片有點很刻意拼湊的感覺。想拔高的時候,那些對於生命的討論又有點吃力和膚淺。而且前面的懸念似乎並無交代清楚,就是填充時間罷了。我的小說和電影的理念是什麼呢?一定要有一個故事做背景。這個故事不是一句話,隨便添肉進去,而是活生生的有生命力的東西。藝術不是為了創作而創作。而是因為有這樣一個故事必須講出來,所以才會有寫下去的使命感。故事完了,那個人,那個物應當還在平行世界裡繼續活著。
 
不過這個電影完全值得打發時間,特別是後來化龍和擁抱的時刻真的好感人。要是在電影院看,配合著音樂,我的眼淚絕對如泉湧。如今在筆記本上帶著耳塞看,只是稍微小小的萌一下。

動畫信息

地海傳說
中文名:地海傳說
原 名:ゲド戦記
又 名:地海戰記 / 地海傳奇之格德戰記 / 加德戰記 / 地海傳奇 / Tales from Earthsea
首 播:2006-07-29(日本)
IMDb:tt049559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