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評論一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1 00:06:26 作者:Solo興高采烈的 Language

實在是耐著性子看完了,雖然最後還是快進了一點點(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我知道他大概要這如此這般的說,但又沒興趣聽下去。)看的頭疼。

故事概要……我實在說不出來,難道是想表達人不能不尊重生命?好像是這樣。另外裡面龍的形象我不是很喜歡。
  
   有的時候懸念設的太深了結果自己都爬不出來了。
   比如另一個亞倫,雖然在最後一刻揭祕其實這個貌似反派的影子其實是身體的正主,但是這個懸念一點都不懸啊,而且這個影子是沒頭沒腦跑出來的,前面沒有埋伏筆,或者說伏筆埋得不夠好,所以答案揭曉的時候不會讓人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又比如最後變成龍的姑娘(其實我開始以為亞倫的坐騎會變成龍,仔細看的話會發現它有點像。)記得大魔法師初見那姑娘的時候,擺出了一個吃驚的表情,我當時還以為接下來他會用“xx年前……”開頭,講姑娘的來歷或者講她臉上疤痕的來歷,結果沒有下文。不過姑娘變成龍後倒讓我想起開篇海上相殘的那兩條龍,其中一條不是被打敗了麼,難不成是這姑娘?那麼另一條就是她雙親之一了?這麼看來龍的世界裡的家庭暴力不是一般的猛烈啊。
    大魔法師在旅行沿途看到不少廢棄村落,如果一定要用“這是蜘蛛造成的”來解釋未免太牽強。這裡說到蜘蛛,她不過是個走火入魔的魔法師,口口聲聲說掌握了終極魔法,這股力量到底是什麼?難道就是叫出人的真名然後就可以把人心臟捏碎?其實要是把她設置成極度美麗看上去有點妖嬈的美女似乎更好一點,難道一定要遵守反派就是長的難看的人這個定律?要是設成美女,一來養眼,二來也就有了她想永生的理由——越好看的人就越想留住自己的美。可是動畫裡卻搞成這樣,感覺腦袋被砸了一樣。而且蜘蛛誘惑亞倫操縱亞倫這段也很……不嚴密,操縱的理由是什麼?要是為了危險大魔法師,已經有一個人質了。亞倫有值得利用的地方?但後文告訴我們沒有——拿著劍軟綿綿的被大魔法師幾句話就喚醒了,而且進入城堡後的大魔法師根本就是沒有力氣了。魔法師被抓住後蜘蛛說要用讓他飽受羞辱的死去,結果是讓他從城堡的最高處跳下去……這種方式哪裡侮辱人了?大有壯士一去兮不復還的悲壯感吧。說的羞辱,片中有提到蜘蛛曾經飽受羞辱(當她這麼說的時候至少給一回憶的片段來支撐吧),那個被大魔法師從墓地救出的女人,也該有關於她的回憶片段吧。另外被引誘的亞倫既然覺醒了就應該被關起來什麼的,結果還是被領回原處沉思。龍姑娘(我不記得她的名字了)去找亞倫的時候相當順利,這麼說來偌大的城堡裡只有狡兔以及手下4個左右侍衛?這也太寒酸了吧。
    龍姑娘唱歌的那段其實很不錯。但是畫面處理的不夠好,其實我也不怎麼懂這方面的。她唱歌的時候鏡頭反覆在她和亞倫之前交替著,一點都不符合歌大氣的感覺。要是能這樣:從亞倫看到龍姑娘唱歌開始,鏡頭漸漸拉遠,出現草原上站著這兩孩子的畫面,風吹草動,夕陽西下,漸漸把鏡頭拉到天空,藍天白雲,遠處有一隻鳥漸飛漸遠,隱沒在雲層中,到高潮的時候,就把鏡頭突然從天空的角度俯視大地,然後我們看到一片草綠。接著鏡頭切換(這時候歌快結束了),眼角滑落一滴淚,接著是一行淚,再切換鏡頭,龍姑娘的近景,龍姑娘回頭,這是我們看到,流淚的是亞倫。
    城裡那個人頭噴泉,這是我覺得最囧的地方,感覺從口裡流出的水是那個男人的口水或者嘔吐物(我不是故意噁心人的),太沒美感了。這麼說來水還可以從鼻子裡流出來……其實完全可以弄的有美感一點換成女人像讓水像眼淚一樣流出來,要是刻畫的好的話表現喜悅之淚更好。
    片子結尾處,龍姑娘說出自己名字馬上變成了龍(喂這不是千與千尋麼),之前亞倫的影子說真名的時候我就有這感覺。
    另另外亞倫第一次被狡兔抓的時候,那把劍不是被狡兔丟到水裡了麼,於是我們看到劍上掉下一個圓球,這裡我還以為劍是被這個封印了,接下來會上演寶劍尋主記……
    
     因為電影給我感覺太遭了所以居然被刺激的說了這麼多,而且是想到什麼寫什麼,很亂。能看完的人很少吧,看完者留名- -+
     後來才知道這是宮崎駿兒子弄的,老爺子該多難過啊。

動畫信息

地海傳說
中文名:地海傳說
原 名:ゲド戦記
又 名:地海戰記 / 地海傳奇之格德戰記 / 加德戰記 / 地海傳奇 / Tales from Earthsea
首 播:2006-07-29(日本)
IMDb:tt049559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