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平衡 還是生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1 00:28:57 作者:DUVET才沒 Language

關於地海傳奇,先前聽來的評論大多都是負面的。豆瓣上的評分很低,網友們也說如果要趕上宮崎駿的高度還需要時間。可是,這不能全怪宮崎吾朗。他有這麼一個成功的老爸,也難怪大家總會把他們拿到一起評論。儘管這樣還是頂著壓力選擇了和他老爸一樣的行業,他也一定很難吧。

客觀的說,這不算是一部差到無可救藥的片子。當然如果你想吹毛求疵,照樣可以把它貶的一文不值。

主題大概是世界的平衡吧。從前人和龍是在一起的,後來人選擇了陸地和海洋,龍選擇了自由的風和火。後來龍在人間出現,災難開始不斷的發生……

還是GHIBLI一貫的畫風,雖然畫面顏色不很豔麗但其實很漂亮,人設也比較美型。

劇情就相對遜色很多,有點兒拖拉。前面我邊看邊自我安慰,也許這些都是給後面做鋪墊的。但看完之後才發現,哪兒有什麼鋪墊啊,結尾有些平淡。而且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王子Arren為什麼要殺死他的爸爸,之後還能正常的活著。兩條自相殘殺的龍意味著什麼。真名有什麼意義。為什麼說Arren和Therru 有著永恆的生命。吃掉Cob的龍是Therru召喚來的麼,這又是為什麼呢。總之很混沌啊。

配樂上沒有特別精彩的地方,倒是那首清新的テルーの唄(Therru之歌)很是朗朗上口。曲子很日本,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聽了之後一直忘不掉。一會兒發上來,推薦去聽。但千萬千萬不要去聽辛曉琪翻唱的那版,叫愛的回答。雖然歌詞填的還不錯,但歌名實在是太俗氣了,而且那種唱腔讓整首歌感覺全無。

動畫信息

地海傳說
中文名:地海傳說
原 名:ゲド戦記
又 名:地海戰記 / 地海傳奇之格德戰記 / 加德戰記 / 地海傳奇 / Tales from Earthsea
首 播:2006-07-29(日本)
IMDb:tt049559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