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而笨拙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1 00:43:20 作者:擾流 Language

這是我第一評論一部我覺得“較差”的電影,多數時候我會選擇無視。但是地海有著Ghibli的血統,我想它即讓喜歡原著的讀者失望,又讓Ghibli的影迷失望了。

即使沒有讀過原著也能感受到作品空洞的情節發展,人物的關係、背景沒有理清,對於生死的體驗又很是說教,即使是充滿異域風情的音樂也不能解救這種乏味和無序狀態。

人物的獨白都帶著夢囈的強調更削弱的影片的觀賞性,至於場面也不能感受到開闊與華麗。設定上也能捕捉到以往Ghibli作品的影子,卻覺得是拼湊與僵硬的結合。

宮爺爺的兒子或許並不適合在初次亮相的時候就選擇難以駕馭的奇幻題材,因為需要對世界邏輯進行重構,而最終的影片卻2個小時都不到,所有的材料像零落的布片那樣在風中瑟瑟發抖。

動畫信息

地海傳說
中文名:地海傳說
原 名:ゲド戦記
又 名:地海戰記 / 地海傳奇之格德戰記 / 加德戰記 / 地海傳奇 / Tales from Earthsea
首 播:2006-07-29(日本)
IMDb:tt049559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