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譜化的角色,奇怪的劇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1 00:47:25 作者:吉里吉里了 Language

衝著宮崎老爺子的面子,看了宮崎公子這部動畫,感覺頗不爽。

劇情介紹的並不完整,很多地方都比較蹊蹺,比如上來王子就把國王殺掉,然後逃跑~~~~什麼也沒介紹劇情就發展下去,之後越來越多的類似的奇怪之處,這裡不再多說,反正我看了一遍有很多情節都是看不懂的,不明白為什麼要有這個情節,通篇沒有什麼令人看了感動,或者幽默的部分。老爺子的動畫的劇情就鮮明很多,雖然有些地方也有稍許奇怪,不過那些情節也是有“包袱”在裡邊,並且劇情中穿插著幽默的成分。

出現的人物雖然很少,但是並沒有刻畫出他們的性格,而且有明顯的臉譜化趨勢,好人都是一臉正直,方臉闊口,而壞人都是佝僂的身子,並且壞人從頭到尾就是一樣的嘴臉,沒什麼變化。老爺子的動畫變數就很多(其實也都能猜到了)壞人其實也不那麼壞,好人也並不是那麼好,誰都有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做出某些舉動,而且老爺子動畫中出現的人物一般很多,而且人物內心都刻畫得很細膩,我覺得最有意思的就是《天空之城》中的那些海盜,上來窮凶極惡,後來卻變成了主人公的朋友。

畫風緊隨老爺子的諸多作品,一看就知道是宮崎家的作品,人(東方的人),龍(竟然是西方的龍)。風景的刻畫也並不細膩(宮崎本來就是靠內心刻畫來吸引觀眾,並不是靠那些風景畫)。

音樂,由於動畫做的太差,導致並沒有仔細聽音樂,不多評價,特別是中間穿插的那個臉上由疤的姑娘清唱的那首歌,聽得我極為不爽,因為太突兀……一個人在大野地裡唱歌,一唱3分鐘,旁邊一個人傻站著聽。反正我覺得太奇怪了。

動畫信息

地海傳說
中文名:地海傳說
原 名:ゲド戦記
又 名:地海戰記 / 地海傳奇之格德戰記 / 加德戰記 / 地海傳奇 / Tales from Earthsea
首 播:2006-07-29(日本)
IMDb:tt049559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