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卜力的又一平平之作--改編不如原作精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1 00:55:37 作者:bearbebop Language

終於把宮崎吾朗監督的地海傳奇給看了。這又是改編故事,不過在我看來和原作根本不是一回事。

只在沉默中才有話語
只在黑暗中才有光明
只在死亡中才有生命
鷹的翱翔
把寂寥的天空照亮
影片開頭的話其實是第一個故事的開頭....但是本片主要是把第三個故事[彼岸]和第四個故事[特哈努]揉在一起,把Tina的事提了一句,說雀鷹帶他走出黑暗,(沒看過原作的人是根本不知道那個墓地的故事的)。所以連我這個看過原著的人也幾乎完全confused了,起初還想怎麼原創出亞刃了...我想估計沒看過原作的人甚至會覺得劇情莫名其妙,說明一下,亞刃在原作中沒有什麼殺父情節(動畫處理也太蒼白無力了),瑟魯在原作中最後召喚了龍,貌似她是龍的一族(龍的語言是她的母語),而不是突然就變成了龍...瞎揉的另一個結果是導致人物塑造沒有一個是豐滿的...

關於那個非常莫名其妙的[禁毒]情節我就不說什麼了....= =00

原作中雀鷹是絕對的主角,他的故事其實都很吸引人...而[特哈努]裡雀鷹我記得是已經幾乎失去法力了,結果就導致了動畫裡的雀鷹完全成了沒有光彩的配角大叔了啊,真讓人痛心- -00。我看原作時想象的雀鷹是很帥很有男人味的大法師,所以動畫人設實在是讓我失望了啊。而且最開始的那兩隻自相殘殺的龍,實在是難看= =+。

當然片中也不乏我比較喜歡的情節。瑟魯唱起那首超級好聽的[特哈努之歌]時,亞刃聽著就流出了眼淚。我喜歡眼淚不由自主流下來那感覺,我不得不說宮崎吾朗的詞寫得極好,譜曲的人也是Good Job,手島葵的聲音非常治癒,我早前下原聲後曾經一整天都反覆聽這一首歌啊。還有就是亞刃的影子抱住瑟魯,說[我把我的真名告訴你,我的真名是黎白南。]還有之後,瑟魯摟住亞刃,[黎白南……我也把我的真名告訴你,我的真名是特哈努。]再有就是亞刃張開雙臂對變成龍的瑟魯喊出[特哈努]的時候。話說這些情節都是原創的啊...不過,對於這兩個主角我不太喜歡除了特哈努外的人名音譯,單純不喜歡用字而已。

總的說,這部片子還不錯。可以看一下,不過我覺得吉卜力近幾年的作品除了[千與千尋]還有些亮點外都是一般的作品,我最喜歡的還是[側耳傾聽]啊!
更推薦大家去看《地海傳奇》的書。絕對是比這動畫好上許多倍的!!
 


動畫信息

地海傳說
中文名:地海傳說
原 名:ゲド戦記
又 名:地海戰記 / 地海傳奇之格德戰記 / 加德戰記 / 地海傳奇 / Tales from Earthsea
首 播:2006-07-29(日本)
IMDb:tt049559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