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公子力有不逮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1 01:08:08 作者:小空 Language

之前看過國際臺播的地海傳說外國電視電影,對地海的故事背景有了小小認識,不過該電視電影以第一及二本小為藍本,在這裡不多提了。以跟魔戒、納尼亞傳奇齊名的魔幻小說,地海的故事其實幾吸引,不過落在宮崎公子手上,似乎浪費了,難怪地海傳說原作者在她的網頁對其破口大罵。入場之前都沒有抱任何期待了,因為網上一眾對其評價之低,前所未見。不過,估不到結果比沒期望的預期還差,實在好惡頂。

宮崎公子終究也不是動畫界出身,外行人當這套動畫的導演實在很勉強。這套動畫的故事劇情發展像東拉西扯般拼拼貼貼,無甚連貫及一截一截般,非常鬆散。看了還不到半小時,已覺得渡日如年。故事其實沒有太多人物,卻連這班人物的關係發展或背景闡釋也乏善可陳。為何主角亞倫感覺不安就要去行刺自己老爹?路上遇到雀鷹問也不見兩句就情同父子?這種種都令觀眾難以投入。真不知道宮崎公子是否照將書中的章節直接改為動畫便算?

有幾幕非常突兀的情節不能不提。其一在城中不知何由無故出現一個毒品販子,與之前劇情毫無關連,好像為宣傳禁毒訊息而出現,簡直嚇死人。另一處在亞倫救蒂露時蒂露無端端鬧亞倫不愛惜自己生命,前文後理缺乏解釋,異常莫名其妙。片尾蜘蛛變了Q版般呻吟令觀眾個個捧腹大笑。最最最突兀的是蒂露之歌那一幕。原來在官網初聽到蒂露之歌時,覺得這首歌無比動聽,歌詞亦有深意,但在戲中的出現,是無原無故,無之前的劇情牽引,純粹突然蒂露想唱歌般就奏起了蒂露之歌,清唱足還要差不多三分鐘。這個時候,戲院忍受了成個小時的群眾開始「開汽水」了,起碼有五、六人於這一幕忍受不了起身出場。原來在官網所聽所期待的,到這一刻我極想當無睇過這一幕,只聽CD加自己幻想可能還會感受到這歌的味道。

本片唯一可取,可以算是開場那幅龍牆畫及亞倫兩個人格中影的設定(有點想起雀鷹的身世),看完這套片只會令你想快些看回原著。總括一句,宮崎公子還是當回老本行吧。他攪的宮崎駿博物館的確是非常好的,至於動畫都是留回給專業人士吧。到底是否宮崎駿明知這回出問題,推自己個仔來當戰靶?

原文:http://tabitha.i-kiki.com

動畫信息

地海傳說
中文名:地海傳說
原 名:ゲド戦記
又 名:地海戰記 / 地海傳奇之格德戰記 / 加德戰記 / 地海傳奇 / Tales from Earthsea
首 播:2006-07-29(日本)
IMDb:tt049559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