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1 01:18:19 作者:ashley Language

當言語變得沉默,光亮沒入黑暗
生命在死亡裡,一切方能成就。

亞刃很快就領悟,為什麼生命終有盡頭,卻還需要在意何時死去;戰勝了對活的恐懼,也只用了一瞬間。

好樣的。

光明不知從何而來,瑟魯的歌是不是伸向站在沼澤裡,不斷被吞噬的亞刃的靈魂的那一隻手?

瑟魯面對草原和落日,向著遠方唱起歌來。

暮色漸暗的雲層上
一隻孤獨翱翔的老鷹
一定很悲傷
在無聲的風中
緊抓住天空的那對翅膀
無法停歇

如何形容我的心
像老鷹般的心
如何形容我的心
像飛舞在空中的哀傷

沒有人煙的田野小徑
你和我一起走著
你一定也很寂寞

蟲鳴的草原上
雖然你我同行 ‘
卻相對無言
如何形容我的心
踽踽獨行的這顆心
如何形容我的心
孤單一人的寂寞

被不安和恐懼侵擾的的內心,被黑暗一點點吞噬的人格,眼睛注視著深淵,雙足顫抖,卻向懸崖走去。身體被黑暗佔據,光明變成影子。如同身處沼澤,期盼著被拯救,在沉沒的恐懼中向無邊黑暗大聲吶喊。

我想,宮崎吾朗一定經歷過亞刃的悲傷。

身處沼澤裡卻能夠走出來,不止一次誤入歧途,卻幸運得人點醒搭救知返,所以亞刃還是一個光明向上夠格做主人公的少年。而走不出內心黑暗的蜘蛛,在清晨的陽光中被抽乾性命,灰飛煙滅。世界最終是屬於光明和身處光明中的人。

然而人生太長。受困不安與恐懼不得脫,緊盯著黑暗無法轉目的,亞刃不是獨獨一個。當光明太微弱,自身無法與恐懼對抗的時候,該轉向何處?

瑟魯的歌,魔法的劍,雀鷹伸過來的手,如果都沒有,該轉向何處?








                 ,
     

動畫信息

地海傳說
中文名:地海傳說
原 名:ゲド戦記
又 名:地海戰記 / 地海傳奇之格德戰記 / 加德戰記 / 地海傳奇 / Tales from Earthsea
首 播:2006-07-29(日本)
IMDb:tt049559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