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片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1 04:00:15 作者:張喬一 Language

美學片子。

看到結尾才懂了一點這個片子的內涵。

法國大革命

法國大革命爆發前,旱災、冰雹導致的饑荒;

專制王權,領主;地主加租;

法國在歐陸的戰爭和在美洲為支持美國獨立的戰爭;

啟蒙運動的理性觀念;

GT先生的出現是為了帶給貝拉多娜力量,也即當時的力量來自男性,顯示出當時仍存在的女性對男性權力的臣服,封建王權•神權•男權→男性象徵。後來徹底的墮落之後,反倒是走向了一種獨立(在一瀉千里之後GT先生好像就再沒出現過)。

其實這片子還有很多的象徵和隱喻,但是對法國大革命沒太深入瞭解過,就隨便寫寫。

結尾提到法國大革命先站起來的是女人,有點女權的色彩,但應該不單單是個女權片子吧。草草看一遍不太能看太透徹。

尤其是這個GT先生在全片佔了大部分,最後的結尾倒是沒有出現,貝拉多娜最後還是以肉身赴死。是打破了中世紀思想的禁錮開始走向獨立的人這個意思嗎。

山本映一和手冢治虫合作的這種畫風很經典了。有些哥特黑暗風,又有些浮世繪風格,還有一些美國六七十年代誇張畫風的感覺。合在一起整個片子又顯得非常流暢,敘事又不混亂。主題可以說是一種柳暗花明的手法。人物的畫法也很棒,最後貝拉多娜的死有種影射耶穌之死的感覺;讓這個人物畫得非常有中世紀人物畫風的感覺。一個個畫面的過渡也是非常經典,尤其是後部分那一串串人和動物交合在一起的這個創作很大膽。

本來不喜歡寫影評,覺得有點說教的意味,畢竟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但這個片子確實非常精彩,感覺有很多話要說。評論也是交流。

非常精彩。和阿童木完全不是一個畫風。

經典值得反覆看。

動畫信息

悲傷的貝拉多娜
中文名:悲傷的貝拉多娜
原 名:哀しみのベラドンナ
又 名:Kanashimi no Beradona / Belladonna of Sadness
首 播:1973-06-30(日本)
IMDb:tt007120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