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史上經費最多的一次大包裝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10:40:23 作者:青島港灣學院 Language

從1979年誕生的0079,到2014年的UC,高達的敘事又一次告一段落。

感覺Unicorn是最能表現GUNDAM思想精華的一部,從0079開始逐漸活躍在站場上的新人類到Unicorn中展現了自己作為人類可能性的新人類,中間走過了多少戰火、衝突與紛爭。

NewTpye象徵著什麼,在宇宙中近乎神話一樣的理解力,人與人之間的和解超出了身體本身的有限性,但是這種能力卻被現實約束在戰爭之中,EP7中反覆提到憲章(拉普拉斯之盒子),不僅僅是代表絕望,也代表了祈願。

“如果未來出現了適應宇宙的新人類,應給予其有限參政的權力”

人類的未來交由能夠做到超出身體,甚至能夠理解人類共同體的NewTpye領導,而這種領導並非是基於理解人類總體意志之上,也非對未來歷史進程的洞察,而是在完全傾聽著任何個體的祈願的情況下,創造基於每個人的願望誕生的未來。

而弗爾.弗朗託展示出的絕對的現實性,或者說是已經完成的歷史進程,宇宙寂滅,人類的任何現存活動都沒有最終價值作為保證。

可是NewTpye展示的可能性正是對這種未來的否定的可能性,夏亞的通過物理條件逼迫讓人類集體進化成為新人類以達到最終人與人的互相理解,或者阿姆羅為了現存生命而去阻礙卡克西斯墜落,都是基於已經充分理解NewTpye可能性之上的選擇行為。

阿姆羅、夏亞、卡繆,作為新人類的代表在衝突中展現了這些,但是Unicorn和拉普拉斯之盒的存在使得Newtpye的未來不僅僅是作為需要暴力或者強迫行為獲得未來,而是可以達到和現實性和解,以合法的渠道獲得的人類未來。可能性與現實性的和解,人類互相理解並非基於理論,而是基於物理現實的可能。

作為各方面權力博弈的現存政治敘事最終將被NewTpye的價值敘事,一種允諾所取代,人類最終價值將由NewTpye的可能性所允諾,而這種可能性,在EP1-7,或者早在0079,Z,逆襲中就已經被展現了出來。

但是只有在EP7中,與現實達到和解,一切價值和衝突都將在可能性中消融,這樣的未來將被真正的搬上了宇宙的舞臺。

然而,看著這部UC獨角獸,可變式機體,爆種般的光芒,還有什麼比這些更吸引人的呢?!

動畫信息

機動戰士鋼彈UC
中文名:機動戰士鋼彈UC
原 名:機動戦士ガンダムUC
又 名:機動戰士鋼彈UC(臺) / Mobile Suit Gundam Unicorn / 機動戰士高達獨角獸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ユニコーン / Kidô senshi Gundam UC
首 播:2010-02-20(日本)
IMDb:tt158779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