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寫的影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10:44:39 作者:深紅烏鴉 Language

浪費了2天時間重溫了下。從04開始非常不滿意了。

劇情硬傷太多,角色描寫混亂,無謂的說教太多。硬是要打造成受苦受難的宇宙世紀UC黎明前的黑暗,不過完全沒有產生共鳴,也許類似的劇情看得太多,從機體亂鬥變成超能力胡來,已經產生審美疲勞了吧。

原本毫無經驗的菜鳥豬腳靠著一臺最強機體橫掃天下已經很令人髮指了(所以類似這種GUNDAM啊EVA啊都是精神感應的,不需要常年累月的訓練。不過好歹人家EVA一開始第一步也是摔了個狗啃泥,巴納基你一上來就和剎帝利勢均力敵這也太IMBA了吧!),偏偏菜鳥還不斷宣揚用愛與正義感化世人,這TM扯淡呢。04竟然還衝出駕駛室向對方挑釁,怎麼沒被狙擊一槍爆頭呢真是。

是的,全篇感覺說教佔了很多部分,簡直就像話劇一樣,每個人都在那裡囉裡八索地談論戰爭,談論愛,談論憎恨,感情UC世界不管是軍人還是平民,平日的必修課都是哲學吧!!!是不是因為作戰的畫面太燒錢了,其餘時間只好靠說教來填補?

整個UC計劃也很奇怪,在UNICORN裡裝的拉普拉斯程序,就是不斷顯示座標,然後一群人就跟著座標蒼蠅亂轉,感情這是木乃伊呢還是國家寶藏?最後果然繞回了原點,那請問這樣設置有什麼目的?最後拉普拉斯之盒的真相也就不說了,如果原始憲法中都寫明瞭新人類的存在,那想必在當時社會,至少是政府最高層已經形成了這方面的共識。那為什麼毀掉拉普拉斯之府就讓憲法消逝了?把制定憲法的人全殺了?如果在當時的演講上準備公佈憲法了,想必電子稿也應該流傳開來了吧?還有為什麼留有世界總統的拉普拉斯之府會被這麼容易毀掉?宇宙世紀的人都是傻瓜麼?個個都似乎深藏不露城府深深,但是實際上根本又沒什麼。

還有所謂的幕後黑手VIST財團也是,貌似很牛逼的阿納海姆開發了無數牛逼地機體,可都就那麼一臺,試驗機有那麼牛麼?當然量產型考慮到產量及造價的因素肯定會捨棄一些東西,可原型機不是應該也有缺陷的麼?反正靠一臺機就稱霸戰場實在太不可思議了。所以只能靠吹噓新人類來忽悠觀眾吧,正常人根本就不可能發揮如此IMBA的戰場作用的。

總之,這片子還是為了賣機體才出的片子吧,順便忽悠高達飯購買BD,嗯,最後說下優點,畫面的確華麗,機體戰鬥也的確帥氣,每集都有不同的作戰裝備和戰鬥方式,總之就是忽悠騙錢啊。這就是商業社會的真實面目,投資,宣傳,然後獲取收益。

這才是真正的黑暗啊。

動畫信息

機動戰士鋼彈UC
中文名:機動戰士鋼彈UC
原 名:機動戦士ガンダムUC
又 名:機動戰士鋼彈UC(臺) / Mobile Suit Gundam Unicorn / 機動戰士高達獨角獸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ユニコーン / Kidô senshi Gundam UC
首 播:2010-02-20(日本)
IMDb:tt158779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