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角獸之光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10:56:19 作者:Wanderer Language

  想起第一次看獨角獸可以追溯到三年前,那時候剛看完高達00覺得高達00就是無法超越的神作。獨角獸徹底顛覆了我幼稚的看法,它把我引入UC世紀,從而,我瞭解到高達真正的精髓。並非一味的追求畫面感,而是將人類的人性與戰爭擺在面前,讓人產生深思。
  獨角獸所散發出的光,大概正是UC世紀人類乃至人性最後一絲光輝。從浩瀚火海中啟動,伴隨著氣勢磅薄的音樂,一位溫柔的少年用堅韌的心開啟人類UC世紀最後一道光,開始征程。人類,總要有點希望。
  讓我感覺到有些治癒的還是第四集,船長帶著巴納吉君穿越沙漠,兩人抬頭仰望星空時的一番對話,巴納吉在一次又一次的戰鬥中心逐漸變的脆弱,這大概就是人們常說的:人的愛越多,人就越脆弱。是啊,流淚的人也許很脆弱,但是遇到這種事不流淚的人,又有幾分優越呢?成為能夠承受悲傷的人,巴納吉君能遇到船長這樣的人算他上輩子有福氣。
  我不知你們是否還記得第五集,公主從船長跳下沒有攜帶任何降落傘之類的東西,只是輕輕的喚了一句:巴納吉。巴納吉在獨角獸內聽到聲音立即飛過去接住公主。最初坐上獨角獸的理由是因為公主,在船長等人的引導下巴納吉自己也慢慢明白自己身上的責任。布萊德在這裡面算是一個統領階段的導師:“見到高達也許是偶然,但是坐上去高達絕對不是偶然。”我們看的不僅僅是宏大的UC歷史,更是在注視一個又一個少年的成長,從少年成長到一個成熟的男人,其中的代價更是沉重。UC的很多臺詞都值得細細品味。第一次寫影評,寫的不好勿噴。我表示這部的假鴨子完全一點點真鴨子的氣質與思想都沒有模仿出來,真鴨子是一個自私的男人,絕對不是什麼拯救宇宙殖民大業與水深火熱之中,UC0093戰役也只是真鴨子找個藉口跟殺媽仇人騾子決一死戰,真鴨子是個極具人格魅力的人,假鴨子除了三倍速就沒啥真鴨子的本領了。
  獨角獸讓近幾年熱度下降的UC再一次復興,並以如此宏大的方式走向復興。對人與人之間的描繪也好,人性的錯綜複雜也好,政治描寫也好,這都是一部優秀的動漫。
  UC萬歲!
  Zick!Zeon!

動畫信息

機動戰士鋼彈UC
中文名:機動戰士鋼彈UC
原 名:機動戦士ガンダムUC
又 名:機動戰士鋼彈UC(臺) / Mobile Suit Gundam Unicorn / 機動戰士高達獨角獸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ユニコーン / Kidô senshi Gundam UC
首 播:2010-02-20(日本)
IMDb:tt158779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