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樹,單戀應該是很痛苦的事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1 06:01:18 作者:南川譎 Language

(只看了tv和劇場版,沒有看漫畫)

看tv版的時候沒有哭,看劇場版的時候卻因為太心疼春樹而控制不住流眼淚,心裡一直堵得慌,直到最後he也沒能釋懷。縱觀整個劇場版,關於春樹的心理活動,似乎著墨不多,反而把更多篇幅給了雨月和秋彥,刻畫了他們對對方的深愛與糾結,但越是這樣,越是看他們兩個人的愛恨糾纏,看他們明明深愛對方卻互相傷害互相遠離,越是心疼默默喜歡秋彥的春樹,他付出真心也被撩撥,卻一直都是局外人。尤其是那個晚上秋彥來找春樹,明明已經抱了他,卻是在回憶有關雨月的畫面,看到這裡的時候我已經整個人都不好了,我真的是最最最看不得這種明明肉體交纏心卻完全不在線的情節,秋彥說“跟你說了也沒用”之後春樹的手停在半空的時候,還有秋彥那句“如果我愛的是你就好了”,都讓人更心疼春樹,站在春樹的角度,如果他知道,那個秋彥在抱他的時候腦中都並不是他而是另一個人,那會是什麼樣的痛苦,這樣來看,他和那些過客一般的女性又有什麼區別,都像是用於洩憤的存在。

其實從看tv版的時候就忍不住想,春樹一直默默喜歡秋彥,每天在他身邊卻從來不敢說出口,他真的像表現出來那麼輕鬆嗎?我覺得單戀身邊的人本身就是一件難受的事,當因為不能觸碰的寂寞席捲而來的時候一定是會落淚程度的難受,但春樹卻只能藏一切於無形,每天把笑容展露給身邊的人,那麼溫柔而且那麼溫暖,所以當我看到春樹喜歡秋彥的時候,他們一起出現的每一幕,春樹看向秋彥的每一眼我都忍不住心疼,後來秋彥的白月光突然以同居人的身份出現,我更加以為自己站錯了cp,但是秋彥又總是撩撥春樹,我有點茫然的同時,最心疼的果然還是什麼也不清楚,默默喜歡和陪伴秋彥的春樹。

秋彥很愛雨月,我一直不太明白他們為什麼會互相傷害甚至要分開,明明他們都是對方的白月光才對,而且直到最後我也不知道秋彥是如何放下雨月的,明明到那一場演唱會的時候秋彥看著真冬的背影,還滿眼滿眼是雨月的面容,滿心想的都是他們的過去,我甚至到那個時候還不知道他是要與過去訣別,還是終究會回頭。在看的過程中我一直一直都感覺,只要雨月向前一步,稍微往回拉一把,秋彥就一定會回頭,到最後雨月流著淚回頭的那一幕,我還是覺得,如果他喊出秋彥的名字,那麼秋彥一定會停下腳步,秋彥從來沒說他已經不愛雨月了,是雨月自己把他推開了。

結尾秋彥搬出了春樹家,更努力地練習打鼓,重拾了小提琴,其實看到這裡我幾乎以為春秋這一對要直接變成兄弟情了,沒想到最後秋彥居然衝出來告白了,而且用的還是“我希望成為一個能配得上你的男人”(好像是?),啊啊,春樹,單戀果然是一件很難受的事吧,秋彥的這句表白一定讓你很心動,但是我又忍不住想起來,你在看著閃閃發光的其他三人的時候那種失落和無措了。

不過既然秋彥表白,就希望他是真的決定與過去訣別,也能更珍惜身邊一直喜歡和陪伴他的春樹。

(長髮美女好香嘶哈嘶哈秋彥你不要不識抬舉!!)

動畫信息

GIVEN 被贈與的未來 劇場版
中文名:GIVEN 被贈與的未來 劇場版
原 名:映畫 ギヴン
又 名:None
首 播:2020-08-22(日本)
IMDb:tt1180299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