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親切的破壞神sama不遠萬里來教賽亞人們學算術的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1 08:24:35 作者:退休tony王師傅 Language

兩星給貝吉塔護妻怒飈戰鬥值

兩星給死神小學生悟天小萌貨

一星給跟李成烈的小皺紋長一模一樣的賣萌破壞神




首先,龍珠的劇場版一直是ACG大銀幕化的典範

既不像海賊是炒冷飯達人,也不像蠟筆小新那樣笑料老派浪費資源,更不像銀魂那樣無法作為全年齡上映。

而此次的神與神,是我看的龍珠劇場版裡最值得給五星的。

原因是,作為鳥山明派的我早就看不爽GT裡的所謂超賽四。



而今次劇場版裡的超賽GOD

儘管明知這種型號的hero無法量產,也知道所謂GOD是個極富主角光輝的level,作為貝吉塔腦殘飯的我,想看到貝吉塔也達到這樣的境界,短時間是沒有可能了。

[而且GOD的形設頗值得吐槽,我怎麼都覺得金髮壯漢要比纖細紅髮美少男更有戰鬥力啊==]

但我還是深刻的喜歡上了這部,明知GT的存在卻仍然冒天下之大不韙,大膽塑造出超級賽亞人GOD這個段位的這部——神與神

我相信導演一定是一個堅定的原著飯,和熒幕前的我,或是不滿於GT的其他朋友一樣。
[但是我又很奇怪雜燴飯三人是怎麼變小的,不是GT的時候才變小的嗎?]


好了這些都暫且不提


我承認,五星的原因是因為我有點喜歡導演對於Z戰士全員性格的理解

我可以相信,他並不是和廣大龍珠愛好者一樣的熱血直男飯。

而是一個有吐槽,有生活,有豐富二次投入的騷基少年(少年心中年?)

喜愛小動物,卻並不是外貌控的只喜歡貌美的小寵物。
熟知Z戰士的人物關係也瞭解龍珠故事的時間軸
刻畫了在電影中,越來越像人類的貝吉塔,和越來越像賽亞人的卡卡羅特

也把與內魯合併後的短笛塑造得更加像一個人類(外星友人也是人的呀(﹁"﹁) )

好的我知道,很多文藝男青年也可以做到這點,不是隻有基佬才可以。

但接下來就是我覺得最妙的地方。


在看七龍珠的時候我就是一個布瑪黑了。

任性,功利,聒噪,膽小,礙手礙腳。

始終不明白樂平和貝吉塔是如何和她交往起來的[不要嫉妒ojz]
而悟空作為她的藍顏又是一直不離不棄。

Z那美剋星篇,連小一輩的悟飯,和對女人不甚敢冒的小林都要負擔起照顧她保護她的責任。

無一不在昭顯著鳥山明這個老直男從心裡對女人低能力的認知,和對現世女子的迂腐,愛添亂,甚至還有老媽碎碎念之類的不滿。

當然,琪琪,雙重人格女,比迪麗,甚至後期的十八號,她們也是被黑的女人形象成員。


也許很多人會覺得,基佬對女人不感興趣,所以肯定會覺得女人煩,甚至不亞於直男。
我個人不是基佬,我無法代表基佬,但從理智來講,比起基佬來說,直男是更不理解也不欣賞女性的。

需要女性,渴望女性,但又反感女性,從心底裡無法欣賞雌性動物在人性上的美,這個就是直男。

老實說,也是龍珠世界裡的所有男性的真實寫照。

而在這部OVA裡,並沒有誇張的賣弄女角們的乳量,也沒有可以安排她們擔當起像之前幾部劇場版或者本番裡的駕校SP那樣,聒噪又不討喜的吐槽役。

他終於讓布瑪這個一路傻好運的女人真正的成為了裝傻擔當。


面對為了一個布丁而大鬧特鬧的破壞神,也終於擺出了自己地球首富之女&賽亞人王妃的高貴冷豔美姿態,毫不留情的衝著鬧情緒的破壞神甩了一巴掌過去。

要知道破壞神在幾秒前才剛打趴了她的兒子和丈夫

放在這部之外的其他龍珠作品裡,這種劇情是萬萬不可能存在的。


另外還一個小細節

十八號婚後的形象一直被設定成和琪琪一樣每天為生計擔憂的嘮叨主婦。

以前的傲嬌人造人形象完全不復存在,就連之前海賊和龍珠的SP裡,十八號也未能逃過這樣的宿命。

但在這部中,布瑪公佈bingo大賽的獎品,附帶給說十八號了一句,如果你嫌麻煩可以直接換成錢的。

此時十八號的表情是波瀾不驚的。

當然不是說她就不再是小林的那個母老虎管家婆,只是說這樣的設定更加貼切了她婚前的樣子,人格處理也更加細膩。

畢竟要女王sama一下子浸泡在柴米油鹽醬醋茶裡,實在是太殘忍了。


從這兩點,可見導演是真的對龍珠的角色們揣摩很深,連鳥山明的原作裡被忽略不計的不科學或者不美觀的設定,也被強力卻又不過多的糾正了。


對女性有獨立的審美,對人物刻畫細膩又不囉嗦,簡直就是基佬典範好嗎。

【不知不覺跑題了,我不是要論導演性向啊喂】



好了節目進行到這裡,是時候結尾了


啥玩兒?就剩一句話了啊?

對啊,大爺大媽,各說一句話來結尾吧


···特此恭祝以四十一歲高齡嫁入地球首富膠囊公司家的小舞。

黑長直貧乳孃統一宇宙!!!!!嘿唆!!!!!!!!!!

動畫信息

龍珠Z:神與神
中文名:龍珠Z:神與神
原 名:ドラゴンボールZ 神と神
又 名:Dragon Ball Z: Battle of Gods
首 播:2013-10-25(中國臺灣) / 2013-03-30(日本)
IMDb:tt226394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