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期待龍珠新作的時候,期待的是什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1 08:32:44 作者:吾空 Language

    作為一個從小就候著電視看龍珠的龍珠死忠來說沒有必要在這裡陳述一遍龍珠歷史或者對龍珠的認知了吧╮(╯▽╰)╭反正看龍珠的都應該是70 80了吧

    要說龍珠劇場版,其實在重製版前我已經自我確定,小日本這動漫商業化的大環境必然來一發大劇場版。從 [ kai ] 的連載到劇場版的各種小道消息及公映,這一個漫長的苦等歲月,我心中的 [ 神與神 ] 其實一直是過往劇場版留下的假象輪廓:打!往死裡打!讓那些海X王、火X忍者汗顏,看看什麼才是“正宗”。

    劇場版一開始的節奏其實與上一作OVA [ 歸來!悟空和他的朋友們 ] 十分相似的,甚至越發的輕鬆與生硬笑點顯得比較造作。我滿滿期待那個邪惡的BOSS,那個秒殺薩亞人的新 BOOS 好像顯得過分兒戲,沒有布羅利重返地球的霸氣,也沒有菲利哥哥的跋扈(忘記他哥名字了)。中場已經讓人有預示著 “ 又多一個新夥伴 ” 的感覺。這點我非常不滿,“龍珠都完結了,劇場版就往死裡打吧!新技能!新敵人!通通死裡打!!! ”

  看了大半也沒有緊迫的心情,或者說反而越看越覺得輕鬆,反正神又不是一副壞人的樣子( 雖然龍珠世界角色多是動物,但我覺得把BOSS畫成臘腸犬一樣的原畫師也太過分了吧!你家不能養只熊的嗎)肯定不會熱血到哪裡去了,你看看海X王裝得很熱血哪樣,嘩嘩譁就能什麼新BOSS新技能;你看看火X個個都是苦大仇深的苦逼樣子,來來去去也是委屈反擊勝利的套路。反正我看膩了這些,但不想龍珠老片走新時代的路又不想劇場版在悟空的嘻哈中過了……

    轉折點是後半段又看到了悟空那個戰鬥前的微笑,讓我回想起斯路篇、布歐篇悟空同樣那戰鬥前興奮的微笑。可能太久沒有看龍珠忘記了吧,鳥山明在刻畫悟空的時候,其實就沒有表達過他是嗜戰如命的戰士,主角是這樣,全片也應該是這樣的步伐。

    悟空是怎樣的?這點我在小學X年級時候的想法跟現在其實一直沒變,“ 永不言敗、遇強越強,不是在乎你我輸贏,而是追求超越自己 ” 這樣的精神往後的生活其實一直伴隨著我,導致我現在有點 “ 不爭 ” 的性格也應是這個原因。

    龍珠真的結束完結好久了,不管是Z還是GT不管你承不承認的篇章,他的完結其實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我以前聽過一個網友說自己看龍珠的事:那還是九十年代,他到東莞打工,不知什麼緣故非常喜歡看龍珠,每次也要找有電視的地方去看 ,因為龍珠是深夜動畫他才能不影響工作,他說他那時候民工也不如,宿舍就一張床,支撐生活的動力很大一部分來自龍珠。

    雖然各種相對於我當時來說超前的科幻元素:飛行、高速格鬥、未來人、衝擊波、氣……各種耀眼的元素覆蓋,但歸根到底龍珠還是最鼓舞人心及勵志的存在。

謝謝

動畫信息

龍珠Z:神與神
中文名:龍珠Z:神與神
原 名:ドラゴンボールZ 神と神
又 名:Dragon Ball Z: Battle of Gods
首 播:2013-10-25(中國臺灣) / 2013-03-30(日本)
IMDb:tt226394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