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導覽由工蜂拱衛的雜交城主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1 09:01:31 作者:節操之王 Language

1. 堅決抵制任何與戰鬥少女相關的“戀愛-戰鬥”番且具有虐狗傾向的作品(想看的一逼)。

2. 如果卡巴內病毒是對人類負面情緒的無限增殖為“母體-殭屍觀念(zombia idea)的個體們”,或者說作為聚合為集體的人的“殭屍神志”,監控其行為能力的對象不是自我的精神力而是陷入神志障礙的母體(也是一種受某一核心領導卻表現為集群的無意識),思考能力被褫奪之後的比喻,唯一能做的便是將之醒目地標記成帶有破壞性的,毒性的,噬他誕新的,讓生物化學反應在有機體裡暗默無聲運行的,在最後營救中畸變為巨人化(gigantism)怪獸的,卻能通過一場“斬首行動”連根銷燬的異變有機體(這本身也就是劇作範式之一)。然而,純粹的熱血和奮進主義並不見得從骨化的傾向中將之拖拽回來——憎恨始於一個傾盡奉獻卻當做異端被處決的儀式中,同時也是領主的至高權力的徹底失效。這一刻,新生的母題用對其“前種族”的“元仇”宰制所有被轉化的“工蜂”的殭屍觀念。甚至不是哲學的殭屍(無靈智,無法自我監管和自反,卻具有完備的人類的物理屬性),將“為人”的外表賦形權剝奪,變為真正形而上的殭屍。請原諒我形而上的強行解讀。

3. 從一堆堆的日本文化批評學者解讀動漫的龐雜理論之中鑽穴逾隙而出,撤回作品的表層,是否存在一種日本主義式的(Japonism-led),含帶有某種中間性的因襲效應,表現在種種世界架構中?比如異世界內映射日本的“極東神祕之地”,停留在幕府時期的蒸汽城邦,以及“劍道、初級工業品和魔法/鍊金術”並存的學園,以超級日本為標杆的後末日時代……除了中心主義外,這是否意味著在歷史發展中,文人階層一直致力於實現的,兼糅東方與西方特徵的“以日本作為方法/標準”——就和神卡巴內瑞式的混淆種,其非天生,而是需要以某個契機為引子而轉變而成?而這些在動漫作品中又憑何體現,值得深思。

動畫信息

甲鐵城的卡巴內瑞:海門決戰
中文名:甲鐵城的卡巴內瑞:海門決戰
原 名:甲鉄城のカバネリ ~海門決戦~
又 名:甲鐵城的卡巴內裡~海門決戰~ / 甲鐵城的卡巴內利~海門決戰~ / A Samurai's Promise / Kabaneri Of The Iron Fortress: The Battle Of Unato
首 播:2019-05-10(日本)
IMDb:tt102538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