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Origin反響平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1 09:30:20 作者:amuji Language

我只是個普通的高達粉,不懂什麼專業術語只是粗淺評價下,純粹個人觀點望大佬手下留情。

那麼為什麼反響平淡呢,因為origin賣相不好。安彥良和的繪畫功底很厲害,但牛逼畫家不代表牛逼導演,origin的問題大概有幾點。

3D、畫風、幼齒段子、節奏等破壞了整個片子的感覺,老實說bgm也有點。

直白說了,想安利人靠什麼,大多時候靠黑深殘,有逼格,origin主題是戴昆遺孤的逃難與一年戰爭的起始,很黑深殘,但動畫的風格直接把這個主題嚴肅的電影拖到不上不下的境地,大人看了覺得幼齒,小孩看了又不太明白講的什麼,很是尷尬。

畫風

安彥良和的漫畫畫風相當好,流暢順滑,但製作組在電影畫風上沒把握好安彥良和的畫風,給人一種兒童片的感覺,加上3D的大量使用,3D與手繪(大致意思,專業名詞不太瞭解)比例要適當,origin機體,戰艦,爆炸火光運用的3D效果感覺不太好,3D作品例如“POLYGON PICTURE“”出品的“希德尼亞的騎士”就很不錯,相反origin的3D配合手繪有些不倫不類。

只從表面就評價作品是很庸俗的行為,但不可否認確實存在,遊戲前半小時必定是製作最精細,吸引眼球的,下列三款作品都是時間相差沒幾年的作品,三部作品的第一集或者說風格哪個更有吸引力,對我個人來說雷霆宙域和騙錢獸的風格更具吸引力些。

隨便截幾張圖給各位看下。

THE ORIGIN

為什麼Origin反響平淡? - 第1張
高達origin的畫風

為什麼Origin反響平淡? - 第2張

為什麼Origin反響平淡? - 第3張

為什麼Origin反響平淡? - 第4張

為什麼Origin反響平淡? - 第5張

獨角獸

為什麼Origin反響平淡? - 第6張
第一集

為什麼Origin反響平淡? - 第7張
第四集

為什麼Origin反響平淡? - 第8張
第一集

雷霆宙域

為什麼Origin反響平淡? - 第9張
第四集

為什麼Origin反響平淡? - 第10張
第一集

為什麼Origin反響平淡? - 第11張
第一集

每人評價不一樣,但3D的質感與手繪的質感相差很大,尤其是兩者混一起時對比是很明顯的。如何分配很重要。


節奏、段子

畫風方面說完了,那麼便是那些小插曲,小段子了,漫畫和電影的節奏不一樣,漫畫中的段子眼睛一掃就過,電影還要花一會,本身時間就緊還要穿插這些段子就很破壞氛圍,更何況這些段子有些已是時代的眼淚,配合電影畫風已經很有幼齒感,也一定程度上破壞了感覺。

為什麼Origin反響平淡? - 第12張
路西法作戰

為什麼Origin反響平淡? - 第13張
蘭巴拉爾

BGM

BGM就不好說了,每個人愛好不一樣,片中一些配樂很有格調,但很多時候好像很“喜慶”的感覺,總之對我來說不是特契合作品。這一點同樣見仁見智。


結尾

最後,作品是不是好作品?是,這個年代已日漸稀少的好好講故事的作品,舊時代人的匠心在這部作品傾注,他有自己的缺點有自己的不足但整體來說他是個好作品,只是安彥良和講故事的水平跟他繪畫的水平比差距蠻明顯的,很可惜。origin要是票房好的話說不定正片就可以提上日程了,不過現在看來遙遙無期,說不定萬代什麼時候沒作品整了正片就有可能上了,敬請期待吧。

最後的最後,安彥良和漫畫的風格相當有魅力,origin漫畫的“質感”比起銀幕差別還是蠻大的。

為什麼Origin反響平淡? - 第14張
亞歷山大戰記

為什麼Origin反響平淡? - 第15張
聖女貞德

為什麼Origin反響平淡? - 第16張
亞歷山大戰記

為什麼Origin反響平淡? - 第17張
origin

為什麼Origin反響平淡? - 第18張
origin

動畫信息

機動戰士高達 THE ORIGIN Ⅰ 青瞳的卡斯巴爾
中文名:機動戰士高達 THE ORIGIN Ⅰ 青瞳的卡斯巴爾
原 名: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THE ORIGIN Ⅰ 青い瞳のキャスバル
又 名:機動戰士敢達 THE ORIGIN I 青瞳的卡斯巴爾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ジ・オリジン シャア・セイラ編 / 機動戰士高達 起源 夏亞·塞拉篇
首 播:2015-02-28(日本)
IMDb:tt448310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