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兩個世界的愛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1 10:23:32 作者:IORI Language

已經有好些個年頭很少看日本的電影和電視作品,主要是小日本著實不上路子所導致的個人情感問題,在這裡就不多說了。但不可否認的是兒時乃至少年時代的很多成長經歷和記憶都是伴隨著一個又一個難以忘懷的經典日本漫畫。從《七龍珠》到《聖鬥士》、《機器貓》再有後來的《城市獵人》以及《灌籃高手》等等,幾乎每個年齡段都有著極其具有代表性的,能夠引起大量的同齡人產生共鳴的,甚至可以說帶有深刻的時代烙印,有著劃時代意義的經典漫畫故事,伴隨著我們這一代人成長,在那個日本漫畫剛剛開始興起,剛剛開始被引進的年代,也締造了許多漫畫的後來者難以企及的神話。
在屬於漫畫的神話時代的光環,漸漸淡去,歲月的年輪走入21世紀後,日本作為漫畫的天堂,世界範圍內漫畫產業最為發達的國家。伴隨著開放的逐漸深入,許多之前未被引進的優秀漫畫也逐漸嶄露頭角,宮崎駿的“吉卜力工作室”生產出的一部部史詩般的精品,在漫畫王國日本那都是神蹟一般的存在,一些新崛起的漫畫故事、電子遊戲也是層出不窮。其中就包括了眼前這個1987年由日本任天堂公司,發佈在帶給我無數美好回憶的幾乎是最原始的遊戲機FC上的一款經典遊戲。至今已然超過20年,第14代產品已經發布,依然保持長盛不衰,而這款經典遊戲也是日本電子遊戲史上,最為暢銷,影響最大的遊戲之一。
而作為遊戲的衍生產品——改編電影,也逐步成為幾大遊戲開發商越來越重視的領域。很多人熟悉的《生化危機》已經被好萊塢拍了5部,《寂靜嶺》也出了續集。而本片則採取改編電影依然是動畫片模式,沒有真人演出的本片,則通過異常逼真的CG特效,無數精美的畫面組合,達到幾可亂真的畫面效果。
本片的故事背景實乃近年較為流行的末世題材,在這個前提之下,整個世界變成了一張白紙,編導即可以開始隨意的發揮,反戰與環保以及對人類乃至整個世界靈魂的拷問成為影片的主題。為了這個偉大的主題,美麗的女主來到了被外星生物侵略已然幾乎遍地荒蕪,殺機處處的禁區,收集她所需要的靈魂樣本,以便合成扭轉一切的大招,男主則在此時適時的出現,充當英雄救美的角色。而那近乎沒完沒了的外星幽靈,以及好戰的軍閥成為兩位主角達成目標的最大障礙。真是不得不憤恨在如此的危機關頭,總是有頑固不化的始終保持強力手腕的軍方好戰分子,總在危機關頭扯後腿,將事情一再的推向無可挽回的地步。總在危機關頭讓男女主角面臨腹背受敵的絕境。哎…………這種不把主角超度成真神就決不罷休的捨己為人的精神,這種寧可把自己陷於險地,甚至不惜身死也要度他人得道的慷慨精神絕對是值得敬佩的。要是沒這個瘋子最後的一再開火,兩位主角絕不能在最後關頭完成逆轉,真是人算不如天算也。
在一切的滅世危機也好,外星生物的侵略也好,人類生還著之間的內鬥也好,在各種危機和看起來匪夷所思的各種創意視覺的環保之下,愛情成為了最終的主題,也成為了決定勝負成敗的關鍵,當最終勝利的陽光灑向大地之時,當代表著勝利與生機的信號到來之時,愛已然凝固在這美好的一瞬。

動畫信息

公主蒙難記
中文名:公主蒙難記
原 名:Final Fantasy: The Spirits Within
又 名:太空戰士之滅絕光年(港) / 公主蒙難記(臺) / 終極幻想 / 太空戰士
首 播:2001-07-11
IMDb:tt017384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