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最終幻想到阿凡達——走得太快反而被忽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1 10:31:42 作者:Alien Language

記得小時候看過一次本片——基本上說是不明就裡,但記得當年宣傳時稱,CG角色大可取代真人演員等等噱頭。

必須得說這是一個寫實主義的畫面被安插在一個有點弱智的故事上——雖然情節不弱智,但是細節設定太多BUG和俗套(比如角色的表現),必須說,這是影響票房的一個重要方面: 就像亞特蘭蒂斯那部動畫,情節和畫面的搭配讓它多少有點“不上不下”——大人不屑小孩不懂。
(其實阿凡達的情節也夠嗆——其實這一切評判都是建立在已有結果枝上的,如果人們對這部電影的反應完全相反,也許其缺點也成了優點至少是不被放大。其實人們對最終幻想這部電影的評價完全有失公允)

然而就像被很多人遺忘的亞特蘭蒂斯還有冰凍星球(Titan A.E)一樣,這是一部跨越電影、遊戲、整個CG產業的里程碑作品。
反觀今天再看當年,就連最終幻想當年最大的資本——畫面——似乎也顯得粗糙原始了。但這恰恰證明了這十幾年中CG技術的飛躍(快得不可思議!)!

當然也許有人不喜歡這種類型的電影會被牽扯到恐怖谷效應,也許正因為這個,卡梅隆才很小心的在阿凡達上面避開了這個梗。

動畫信息

公主蒙難記
中文名:公主蒙難記
原 名:Final Fantasy: The Spirits Within
又 名:太空戰士之滅絕光年(港) / 公主蒙難記(臺) / 終極幻想 / 太空戰士
首 播:2001-07-11
IMDb:tt017384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