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 - 紀念我人生中第一部CG電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1 10:39:52 作者:Z Language


要不是好奇搜索了“最終幻想”恐怕我真的記不起這部電影了。
十年。
慢慢導回記憶的時候,當初的震撼感覺也慢慢回來了。
【靈魂深處】對我的意義在於技術和涵義兩方面。我看到這部電影的時候至少是七八年之前了。彼時我懵懂無知,對動畫的感覺完全還在啟蒙階段。當初連最終幻想這個詞都沒聽說過,不知道有一系列的遊戲都叫這個名字。買的時候我也以為是電影,根本沒想到是動畫。
是的,根本沒想到,動畫技術可以與真人媲美。
我記得我剛看了一點就暫停,因為才意識到原來這不是一部真人電影,而是可以以“假”亂真的動畫,受到震撼太大,以至於激動了好久才看下去。
於是CG第一次走進我的生活。
【靈魂深處】奠定了我對最終幻想系列長久的好感,以至於FFAC出來的時候真的是瘋狂了。不過老實講,看到FFAC的時候我也沒有那麼震撼了。一是【靈魂】當時的技術在我看來已經是逼真的極限了,AC做得更加唯美,但技術上已經不能讓我再多驚歎(我再一次驚歎CG技術就是AVATAR上映的時候了)。二是,【靈魂】當時就已經提出了地球擁有自己的靈魂這個概念,後來AC的設定其實也只是延續了這一設定。
在我看來【靈魂深處】的設定是相當有前瞻性的。後來日本出的一系列科幻動畫很多都能聯繫到【靈魂深處】中的設定 ,並不是說他們借鑑【靈魂】,我相信是【靈魂】對人潛移默化的影響。
至今最喜歡的英文名是Gaia,仍然相信地球的靈魂就是叫這個名字。這也算是它遺留的影響了。
現在已經找不到當初買的碟。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再看一遍,或許已經沒有當初震撼的感覺,但一定有些東西,即使過了十年仍然讓人覺得新鮮,仍然有著保存下去的價值。

動畫信息

公主蒙難記
中文名:公主蒙難記
原 名:Final Fantasy: The Spirits Within
又 名:太空戰士之滅絕光年(港) / 公主蒙難記(臺) / 終極幻想 / 太空戰士
首 播:2001-07-11
IMDb:tt017384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