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評《遊戲王:次元的黑暗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2 00:11:34 作者:塵埃如雪 Language

《遊戲王:次元的黑暗面》上映於2016年4月23日。劇情發生在初代《遊戲王》完結之後,起因是寂寞太久的海馬不甘心失去阿圖姆這樣的對手,於是策劃了一場法老王復活事件,引來了多方的勢力的參與。

由於是該作是2016年的作品,作畫和特效相比於前作都有了極大的提升,新式的熒幕美感和絢麗動畫效果都讓這部動畫顯得十分亮眼,顯然新世紀的技術在遊戲王這棵老樹上算是生根發芽了。

簡評《遊戲王:次元的黑暗面》 - 第1張

其中作為一個老觀眾,個人覺得這種現代畫風對比於老版是少了那種懷舊感的。老版《遊戲王》好就好在作畫十分考究,能在樸素的畫面感中提取出不一樣的質感。但遺憾的是,老版的畫風卻承載不下新時代的動畫特技,以至於新版電影的人物和怪獸都必須重新設計,於是就有了這部作品。

該作在質量上並沒有砸《遊戲王》的招牌,但其中包含的缺點也同樣明顯——劇中不重要人物和最終大BOSS的建模都做的極其敷衍,配角路人臉就算了,連大BOSS都沒有一個BOSS的樣子,這就很難不讓人聯想到趕工期這個詞語了,但這可是2016年的作品啊。

作品中很多新穎的元素也沒有深刻的提煉,像“植入記憶”和“異次元空間”這樣的元素如果能展開敘述的話,那該作的內涵便又能上升一個檔次了。所以我們可以下這樣的結論:《遊戲王:次元的黑暗面》顯然是完完全全按照商業片的套路在拍攝,把本該9分的作品拍出了8分感覺。

簡評《遊戲王:次元的黑暗面》 - 第2張

《遊戲王》這一部動畫可謂是很多80、90後的童年記憶了,也不知道當年有多少人和我一樣,被黑魔導女孩清新的畫風所吸引,又被王樣深刻的內涵所打動,最後在遺蹟中含淚目送阿圖姆離開。在現在看來《遊戲王》的確是偏套路化的作品,但那些原本按部就班的程序安插在這部動畫中彷彿又從新賦予了生命。

總體來說,《遊戲王》就是一個賣元素的動畫,並且在2000時就能把新穎的元素組織起來,而怪獸決鬥卡片的熱銷顯然也是又預謀的行為,這也難怪《遊戲王》能取得今天的成功呢。

大家好,我是塵埃如雪,這裡包含近期熱門電影的推薦和過去電影的鑑賞。十分歡迎大家關注塵埃如雪的微信公眾號,在這裡我們有近期熱門的影評和實時的觀影動態。如果覺得看文字影評不過癮,可以到bilibili搜索UP主“塵埃如雪”,或直接搜索節目【雪說電影】在那有我精心為大家準備的電影視頻解說。

簡評《遊戲王:次元的黑暗面》 - 第3張

動畫信息

遊戲王:次元的黑暗面
中文名:遊戲王:次元的黑暗面
原 名:遊☆戱☆王 THE DARK SIDE OF DIMENSIONS
又 名:遊戲王劇場版:次元的黑暗面(港) / 遊戲王:次元之暗面 / 遊戲王 劇場版 / Yu-Gi-Oh!: The Dark Side of Dimensions
首 播:2016-04-23(日本)
IMDb:tt427356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