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歲不成國手,終身無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2 01:06:12 作者:Padi-Shah Language

棋魂也算是我的圍棋啟蒙作之一了,劇場版裡面的劇情是中日韓對決,這其實也是這百年來的圍棋界情況,棋魂這部動漫播出的時候日本圍棋已經走下坡路了,國際上已經是中韓對抗賽。但在連載的那幾年據說圍棋人口回升了100w,前年,年僅20歲稱為日本圍棋史上最年輕名人頭銜的芝野虎丸就是因為棋魂愛上圍棋,雖然有點中二,但那段最經典的臺詞即使到這個後ai時代的圍棋界依然動人:

千年雖過,黑白二色依然讓我迷醉。 千年雖逝,棋子拍落的金石之音仍是震撼我心。 千年滄桑,世事變遷,不變的是棋盤上驚心動魄的撕殺,棋士內心的執著,還有..對圍棋恆古不滅的熱情! 千年放浪,閱盡沉浮人生,不變的是我,醉心於棋盤上的千變萬化,依戀於相知相伴的幸福,以及一對神之一手永無停息的追逐。 你看到棋盤上有九顆星星嗎?這裡就像宇宙,我把一個顆顆的星星放在上面,這樣星星就一點點的增多,宇宙也逐漸形成 了。我要成為這棋盤上的神! 我會一步一步地走,但絕不會停步!神之一手,由我來實現! 用卑鄙手法欺騙對手,到底有什麼益處?世上根本沒有任何東西..值得我們以玷汙一局棋的代價去換取 棋士的道路很長,不光只長,還沒有終點,要終生學習才行。 如 果你只顧追逐我的幻影,那你終將被我的真實所絆倒。 如果你能看到我傷痛的淚痕,就讓我留在你心靈的一角吧! 我為什麼下棋嗎?答案很清楚,在我心裡..是為了遠古的過去,和遙遠的未來,承前啟後!即使落敗,也不會改變! 不過現代的棋手要比動漫裡的棋手要難太多了現在圍棋太殘酷了,20歲進不了世界前10基本終生難求一冠難求,所以就有了那句名言:二十歲不成國手,終身無望。我也曾經參觀過葛道和馬道,覺得自己可能堅持不下去,不過出於對圍棋的喜愛還是讓我繼續下棋以及對圍棋的關注。

動畫信息

棋魂·通往北斗杯之路
中文名:棋魂·通往北斗杯之路
原 名:ヒカルの碁スペシャル 北斗杯への道
又 名:棋魂~2004新春特別篇~通往北斗杯之路
首 播:2004-01-03
IMDb:tt12364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