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BLUE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2 01:55:36 作者:Nigel Language

似乎我們對一個人的認識總是從盡力回憶他的過往開始。已經不想以前那樣追動畫了,渡邊對我來說,最最深刻的印象還是停留在Cowboy Bebop裡的動感,那時尚卻只屬於獨特範疇的渡邊式剪輯,不自覺地便把他歸納入了深度型ACT類的導演。
不仔細看,近似新海誠、巖井俊二的初戀題材,離別故事,根本想不到是渡邊監督的。
內容我暫不提,因為沒有字幕,直接看raw的原因,理解上可能仍有問題。
但我更歡喜地指出BABY BLUE中,看到渡邊在一些過渡的細節中做的讓我十分感動。與菅野よう子為短片的配樂相仿,整片一直以淡淡緩緩地節奏行進。在和警察追趕的場面中,進入第一個高潮,但依舊是以近乎構圖靜態的畫面,高對比的方式體現出場面的動感。很快,追逐結束,鏡頭又回到了緩緩的節奏中。
片末,男生離開的時候,並沒有盼來自己的青梅竹馬,電車啟動了,緩緩地在車窗中浮現出火花的殘象。這是真正讓人感動的一刻。沒有語言,連肢體動作都沒有了,安靜的畫面中,只有女孩手中煙火的火花在空中飛逝,鏡頭慢慢遠去,一幀一幀,像往昔的回憶的剪影,逐漸的扭曲畫面,像淚痕,淚滴中景物,遠去。
我想,這一幕,或許只有動畫才能恰如其分地表現。

動畫信息

天才嘉年華
中文名:天才嘉年華
原 名:Genius Party
又 名:創世峰會 / ジーニアス・パーティ
首 播:2007-07-07(日本)
IMDb:tt096276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