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遣用科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2 03:14:04 作者:小溶 Language

    週末閒來無聊看的。儘管海報做得不炫,故事也俗套,不過看得也是津津樂道的。
  對日本人的悶騷與科技的前瞻性都有所領教。再次把人類都感染了病毒變成機械,然後由一對美國夫妻去拯救世界,別說,內容還挺全套:未完成的愛情,美國式飈車,冷峻絕美的女領袖,日本人卑微好強的小心理,一個都不差。
  片末,舊情人犧牲,日本民族完全滅絕,美國人拯救了世界,英雄凱旋。這結尾真有意思,不是覺得日本電影人能多寬容,而是深感他們的危機感是多麼強烈,這點確實值得學習,目光短淺總不是件好事兒。
  喜歡女主角反覆強調的那句:我討厭機器。高歌猛贊科技發展的時代,說句這話真讓人解氣。人們對科技發展帶來的災難憂心忡忡,卻孜孜不倦去追求,這種義無反顧的大無畏精神真可歌可泣。話說若是真不要進步了,估計大多數人就該失業了。這其中不乏包括自己。算了,養家餬口永遠比憤世嫉俗重要。
  真正舒服的時候是迴歸幽靜的大自然。可日本科幻CG類,從未讓人有舒服的感覺,機器、人、生化武器,冷冷的打來打去。帥哥美女都是戰爭機器。只是消遣吧,因為我喜歡看熱鬧。
  讓人能想起自然的好電影就是蒼之繭,簡短深奧得像顆針,估計能讓那些沉淪無休止的麻木生活,遠離美好時光的人們哭泣。
  以上兩段跑題。
  但對這個電影,也確實沒啥再想說的。喜歡科幻,喜歡動畫的人,沒事兒了看看,還是很不錯滴。
  
  
  

動畫信息

2077日本鎖國
中文名:2077日本鎖國
原 名:ベクシル 2077日本鎖國
又 名:Vexille / Bekushiru: 2077 Nihon sakoku / Vexille 2077日本鎖國
首 播:2007-08-18(日本)
IMDb:tt097047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