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得可以救藥,誰的錯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2 04:03:31 作者:蛇彈吉他 Language

曾利文彥監督製作的末世科幻<2077日本鎖國>有股不可一世的決絕和勇氣,以二戰時期那種自以為是的殉道精神來演繹英雄情懷,以及,一廂情願的帝國主義迷思和末日悲情.

從頭至尾還籠罩著日本人熟悉的崇美情節....

除去精美的CG效果(人物渲染不如《蘋果核》),糟糕的人物設定和劇情硬傷不說,這部動畫整體的故事格局值得一看.

從物質到通訊,對外封鎖了十年的日本在世界各國眼中都是一個謎. 當美國的祕密部隊潛入日本領土,發現曾經被稱為日本的土地上只剩下唯一的城池-----東京. 人類幾近滅亡,所剩無幾的生命正在毒素的作用下變成半人半機械.... 結局是,集體死光光,大和民族絕跡.

這部"2077"本來可以看作是一個關於種族大滅絕之前最後抗爭的故事,然後以無力迴天的悲情主義終結.

但是電影添油加醋的刻畫毀了這個設定.所有的細節、角色、情節轉折幾乎都是敗筆,人物很空,硬傷很雷,結局很突兀...

影片後半部像是應付出來的劇本。小白編劇(包括曾利文彥)以前只有《蘋果核戰記1》的“失敗"經驗。不精心挑選劇本就倉促上陣,導演與編劇的自戀和不專業把2077推向尷尬的商業位置....相信2077根本沒有一個給劇情把關的編劇組存在。誰能撼動導演?

說多的話,也能看出來日本動畫界在電影製作方面似乎有某種體制缺憾,遠不像漫畫和TV動畫那樣發展成熟....像2077這種初級的創意班底就能夠得到資助,就足以調動大量的特效部門,投拍耗時費力的大型3D動畫~~~~是日本動畫人才太豐盛,還是大腕導演面子太大?

那些在業界聲明顯赫的導演完全應該有自知之名,把自己納入到規範的電影製作流程上來,而不是自立山頭,自我打造“大和重鋼”...這種獨斷專行的製作風範和“鎖國”又有什麼區別?(從近幾年的日本動漫來看,那些投資巨大的影片大都在犯同樣錯誤,完全沒有給更多有實力的人展現抱負的機會,這些陳腐的作風同樣適用於宮崎駿、押井守和大友克洋等)

日本的影院動畫不缺技術人才,但是改編環節遠不到位。漫畫和TV方面的原創力量又似乎無從插手....

動畫信息

2077日本鎖國
中文名:2077日本鎖國
原 名:ベクシル 2077日本鎖國
又 名:Vexille / Bekushiru: 2077 Nihon sakoku / Vexille 2077日本鎖國
首 播:2007-08-18(日本)
IMDb:tt097047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