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吸血鬼:聲優及其他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2 06:04:40 作者:杉 Language

TV版我沒看過,因此對劇情沒有多大的發言權。僅僅45分鐘的片長,的確無法交代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甚至連個完整的情節都說不上,但就憑DAVID在開頭時說的"she's the only remaining original",以及片尾SAYA用自己的血喂奄奄一息的吸血鬼(這一鏡頭是全劇的點睛之筆),一切就不言而喻了。

聲優方面,前面有人說這部劇的配音“生硬到極點”,我不敢苟同。
如果說醫務室老師的英文講得有點象電子詞典,那麼至少SAYA的配音可以說是完全符合這個角色的。冰冷、堅硬,字字鏗鏘,對力度的把握技藝純熟——戰鬥時的義無返顧,面對柔弱的受到驚嚇的女教師時那不易察覺的一點溫柔,被問及自己身份時的一絲驚愕轉為深沉的悲哀,無一不體現出功力。最讓我驚豔的是劇中幾位主要聲優的英文發音。在我印象中,日本人講英文就好象東北人講廣東話,怎麼講怎麼不對路。可是這部劇中,要不是我看了最後的聲優名單,絕對無法讓我相信日本人的英文咬字能純正嫻熟到這個地步(說人家找來聲音相似的兩位聲優為同一個角色配音還讓人比較能相信點)...

本片另一個令人滿意的地方就是配樂的大氣又不失神祕感,恰倒好處地體現了SAYA的身份及其內心的掙扎。

說到人物設定,最初的確難以讓我對額頭過高嘴脣過肥的SAYA喜歡起來,不過後來想想,要是SAYA被畫成個柔美的少女,是不是也會失去她本身的魅力呢?SAYA不漂亮,但她的眼睛很容易讓人印象深刻,彷彿黑暗中的光,與黑暗本身融為一體,但又生生從黑暗中噴射而出...

這樣的一部劇似乎沒有理由讓人不喜歡,現在惹得我想看TV版了

動畫信息

最後的吸血鬼
中文名:最後的吸血鬼
原 名:BLOOD THE LAST VAMPIRE
又 名:None
首 播:2000-07-28(加拿大奇幻電影節) / 2000-11-18(日本)
IMDb:tt027523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