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人終會長大,變的不是動漫,是我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2 06:56:08 作者:成昆老賊 Language

以現在長大的角度看來真是爛片,劇情拖沓無聊,很難看。很正常的給一星。不過,想想還是給了5星。給的是數碼寶貝這個童年。

其實我也記不清我看第一部是讀幾年級了。特意查了下————2002年,小學二年級。那時候是看翡翠臺粵語版,語言是種特別的東西,不用特地學,從小經常聽,不用字幕也知道
粵語講的是什麼。

結局我還是記憶尤深,結局是放在某一天加長版播放的,來個終極大boss,沒完整看完。

那個時候的童年,還是互聯網才起步的年代,而在三四線城市,電腦,互聯網這東西簡直聞所未聞。

以前童年怎麼過呢,一群小夥伴嘻嘻哈哈,打打鬧鬧放學回家,捉捉蟲子,玩玩捉迷藏遊戲,打開電視,看放翡翠臺上面動畫片就看什麼動畫片,放的動畫片也不黃不暴力不血腥,無憂無慮。

2001年,到第二部的時候,三年級,很幼稚的我們也會吐槽那個合體變身的神像好難看。但是我們還是會繼續看。一直追。

結局我還是記憶尤深,我那年迷上了小霸王,剛好機子的主人去看結局了我就在玩寵物小精靈的遊戲了。

嗯,是的,那時候還有寵物小精靈的動畫,腦子裡面還有小智和皮卡丘和小火龍溫馨的場面。所以,結局我是漏了。

2002年,到了第三部的時候,那是個黃昏,陽光射進屋子,我打開電視剛好出現了基爾獸出現的那集。
是的,神奇的第三部來了。

第四部的時候已經是初中了,那是我回家還會和奶奶爭電視的時候。

後面的就沒多大關注了,第五部畫的也是難看,第六部大合體也是挺好玩的。

2015年,注意到第七部用了第一部的人設很開心,後面又說分什麼劇場版,一直沒看到。最近刷朋友圈發現有動畫出來了,看了下。

畫風是變了,15年後的你會覺得15年前的畫風很好嗎?

劇情是坑,賣腐,15年前的你會懂得賣腐是什麼嗎?你會當做是哥們間的友情,也不會計較劇情的好壞。

15年的我們,該長大的都長大了,或是在讀大學快畢業,或是已經工作。

人,也是會變的。這15年我們是經歷了多少事情,看過了多少動漫,多黃,多暴力,多血腥,多好劇情,多完美畫質的動畫都看過。15年前的動畫水平,比今天的喜羊羊好。

人為什麼不滿足————對比。

15年前,那是看過最心血澎湃的動畫,正義一方最終會勝利,他們突破重重苦難,最終戰勝一切。
數碼獸們也在一個一個的故事中突破,進化著。這是吸引我們這群孩子的東西,勇氣,友情,愛,等等。

看的東西多了之後,自然會對比。好比現在看個視頻有30秒廣告就受不了,要知道,那個時候,經常是15分鐘半集加10分鐘廣告。
現在這種快餐文化的年代,人也會變得浮躁。什麼都想快,什麼都想早。即使我把這些東西說了出來,我自己也這樣,遇到無聊片段的時候按下快進。

為什麼我反思這一點呢,是我看到太一在黃昏下反思自己做對還是做錯的時候想到的。
我這部分也是快進,然後倒了回去再看,想想,這是多麼美的一個鏡頭。

在百度知道上看到這樣一個回答,數碼暴龍一點都不好看,最討厭這種垃圾對戰動畫,沒劇情沒情節,都是些無聊對戰。

你以一個成年的眼光來評價你這種人算個JB。

15年的一個跨度,動畫裡還是同一所學校的人,而當初和我一起的小夥伴們,現在有些
都不知道在工作還是在讀書,在哪裡工作和讀書。

以前電視算一個主要娛樂方式,小城市裡面也很開心,出來外面讀書,工作了,發現這世界真的好大。

變的人變了,但是看過這些動畫之後,心裡還是保有當年那份最質樸的純真。


                                                                                                           ————致我的十五年

動畫信息

數碼寶貝大冒險tri. 第1章:再會
中文名:數碼寶貝大冒險tri. 第1章:再會
原 名: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tri. 第1章 再會
又 名: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世界中の“選ばれし子どもたち”へ / Digimon Adventure tri. Chapter 1: Reunion
首 播:2015-11-21(日本)
IMDb:tt430788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