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懷不是這樣賣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2 07:12:28 作者:離歌笑 Language

    熬夜看完了新出的這部片子,完成數碼迷的使命,後面的內容估計不會再追了。

    小時候家裡沒有電腦,網絡也沒有那麼發達,還記得一開始看數碼寶貝,除了靠電視臺播放之外,還有一種叫“點播臺”的神奇東西(是不是名字我不知道)。上面有好多動畫,觀眾可以打電話去點播某一集,費用好像從話費里扣。記得小時候偷偷打過幾次,但都因為怕被父母罵而不了了之。童年的時光因為它認識好多動畫。
     家裡買了VCD播放器的時候,已經斷斷續續看完了一二部,第三部和第四部是租碟看完的。《Biggest Dream》現在聽來還是非常燃,而第四部的武裝進化是我最喜歡的一部,私以為在傳遞的思想層面上應該是最複雜的一部。
     說回第一部,也就是《數碼寶貝大冒險》,留給我們無數的感動,不僅因為“被選召的孩子”和數碼世界這樣新奇的設定,更多是出色的劇情與同伴間的友情。在54集的劇情裡,不僅要完成8個孩子與夥伴數碼獸的成長(這裡不得不說,每個人尋找徽章的情節真是太棒了!),期間還有回顧童年(溯源)與迴歸現實(兩個世界的碰撞)的部分。反派的敵人,惡魔獸、吸血鬼獸、木偶獸...都有鮮明的性格和大段的心理活動描寫,就連短暫出場的配角,比如小惡魔獸、妖精獸、鼻涕獸,都是叫出名字就能馬上想起的存在。
      印象最深刻的,大概就是阿和的口琴曲,太一渡河的情節(不知道為什麼非常喜歡這段),最後結局的反轉。也是在這樣的基礎上,才有了我們念念不忘這麼多年的數碼寶貝

      而新版,撇開糟糕的作畫與人設不談(坐在一起的時候真的覺得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啊......),節奏也很奇怪。前半段有太多無意義的畫面與莫名的停頓,20分鐘能說完的內容拖了40分鐘,後半段的決戰又太匆促,感覺還沒高潮就結束了。除了光叔帶病演唱的OST還能讓我感動一把外,所有的戰鬥場面都莫名其妙。數碼寶貝不喊招式的名字了,被選召的孩子們不吶喊、不加油、甚至都不喊痛!彷彿所有人一起進入默片模式,監督你是打算讓觀眾自己去猜他們的心理活動嗎?!!!
      劇情上其實也沒抱什麼期待,大家都知道續作能講一個完整又不俗爛的故事已經是可以了。個人很喜歡太一性格的轉變,小時候我們的確常常是無所畏懼,長大後看的事情多了,顧慮得多了,反而變得小心翼翼。如何重拾以前的勇氣,對太一來說是個難題,對監督和編劇來說更是決定這部動畫水平的關鍵因素。而看重友情的大和,在意的一直是“大家都會改變嗎?” 伴著口琴聲,實在令人感慨。至於湊CP與賣腐,我倒不是很在意,反而覺得喜歡美美的光子郎蠻可愛真實的。
       
      作為一部賣情懷的電影(什麼?不賣情懷?哪這部動畫還剩下什麼你倒是說說),至少要明白觀眾的G點在哪吧。若是大家看完以後一頭霧水完全想不起童年的記憶,反而開始懷疑是不是同一部作品,那實在太糟糕了。

動畫信息

數碼寶貝大冒險tri. 第1章:再會
中文名:數碼寶貝大冒險tri. 第1章:再會
原 名: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tri. 第1章 再會
又 名: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世界中の“選ばれし子どもたち”へ / Digimon Adventure tri. Chapter 1: Reunion
首 播:2015-11-21(日本)
IMDb:tt430788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