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緣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2 08:43:18 作者:真真真 Language

四月一日,反反覆覆不知看了幾遍。
其實作為一部靈異為題材的動漫,四月一日並沒有如何恐怖驚悚的情節,更多的是,講述許多已經被現代人遺忘或者忽視了的古老傳統的生活習俗,生活講究。很多代代相傳的生活講究其實都有其一定的道理和古老的緣由,只是可能我們還沒有發現其科學的解釋罷了。
喜歡這部動漫,在平淡地敘事中講述生活中的許多玄機。如,夜晚不能剪指甲,夢的買賣,走夜路的時玩接口令……更喜歡動漫中所描繪的,人與人的羈絆。每個人因為與他人相遇,相處而改變著。所以這部講述靈異,命運的動漫總讓人感覺溫馨。
生活中總有一些無法選擇的東西,這些可能是與身俱來的。例如,君尋和小葵的體質,例如侑子的註定的消失。但是,總有一些東西因為人的堅持而得以改變,即使這些改變緩慢而細微。例如,君尋即便知道小葵具有給身邊人帶來不幸的體質,還是認為遇見小葵是很開心的事,並贈給小葵一隻能夠伴隨她左右不被其體質影響的小鳥。小葵最後結了婚過上平常人的生活,不知是否有君尋所贈的幸運鳥的功勞。
“千里有緣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逢。再來你們之間的緣分如何發展,就要看你們自己了。”

動畫信息

四月一日靈異事件簿·籠:徒夢
中文名:四月一日靈異事件簿·籠:徒夢
原 名:xxxHOLiC・籠 あだゆめ
又 名:四月一日靈異記事簿·籠:徒夢
首 播:2011-03-09(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