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神的旨意下守望生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11:33:55 作者:雪霽嵐湮 Language

生活是什麼?對於我們每個人而言這絕不會是一個容易回答的問題,世界上有數十億的人們每天匆忙度日,有無數新的生命的誕生,卻也伴隨著無數生命的逝去…在這來去匆匆的人生裡,或許我們還沒來得及看清自己的真心就被神無情的遺棄…
   因為對這個世界的無奈…所以想要反抗神的旨意…
   Neet族,No education,employment and train。或許可以說是一群被社會厭棄的種族集合吧,在那年的冬天,藤島因緣際會般的被帶到了這個叫做“NEET偵探事務所的地方“。“我永遠也忘不了那年冬天發生的事情…”
   洋娃娃般嬌小毒蛇的少女NEET偵探愛麗絲,小白臉宏哥,軍事宅少校,柏青哥達人阿哲,做冰淇淋很拿手卻在經營拉麵店的明老闆,陽光開朗少女彩夏,幫派頭目第四代。《神的記事本》正是發生在這些傢伙之間的故事,但是看似平凡之間卻滲透著處處撩人心絃的情感。
  在遇到他們之前的藤島只是一個渾渾噩噩度日的普通高中生,沒有任何朋友也沒有什麼對未來的期望,就連性格也普通到存在感極弱,彩夏對其敞開的心扉,是他第一次嘗試友情的滋味,他漸漸地想開始守護園藝部這片重要的地方,可是“ANGEL FIX“事件卻把這個給了他容身之所的女孩摔得粉身碎骨…他不明白為何明明什麼都沒有做錯的彩夏卻要受到這種殘酷的命運…可是答案卻只是冰冷的諷刺!
   因為神的記事本上沒有他們的名字,所以他們妄圖把自己的名字寫上去。不滿神對自己命運的仲裁於是開始在虛假的刺激中尋求滿足最終既傷害了自己亦殘害了他人。
   那一次,藤島向愛麗絲提出了委託,最終以身冒險瓦解了製藥集團,可是那個什麼都會微笑著對我說的彩夏…她再也回不來了…
   那之後藤島還是有好好的守護園藝部那個給他們留下並與快樂的場所。
因為相信,所以願意等待。因為堅信,所以明白。有一天,彩夏一定會回來!
   不只是彩夏,還有所有人,這個故事本身就是守護某個為某人留下來的地方,直到那個人回來為止,這樣的故事。記憶不會褪色,因為曾經的歲月是如此耀眼…
   “我不是普通的偵探,是尼特族偵探,不用離開房間半步就可以搜尋全世界,找出真相。偵探的本質是死者的代言人,將失去的話語從墳墓裡挖出,為了守護死者的名譽而傷害生者,為了安慰生者而侮辱死者…”每當愛麗絲再次冷冷的說出這段話,我們都可以讀到悲傷的意味。分享命運,就連痛苦也一併容納;展望人生,已滿是漣漪…
   不知道今後的故事會如何繼續發展…《神的記事本》總是一邊理所應當的把我們捲入這樣那樣的危機卻同時若有似無的勾起我們心靈的顫動…或許我們都曾憤懣於命運的不安,曾守望者可以寄託心靈的那一方淨土,曾憎恨著不眷顧自己的神。藏匿起自己原本溫柔的內心去傷害其他溫柔的靈魂。但殊不知其實我們想要的只是簡單地相望與相守…
   歲月靜好,友人平安…
   多的一星是給的小說。
   或許神能夠操縱我們命運的坎坷,但卻改變不了我們純粹的真心…
                                         文/雪霽嵐湮

動畫信息

神的記事本
中文名:神的記事本
原 名:神様のメモ帳
又 名:Kamisama no Memo Chou / God's Notebook
首 播:2011-07-03
IMDb:tt19671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