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魚大海戰》——回到童年的海底世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2 11:40:13 作者:StephenRex Language


哆啦A夢(劇場版)“30歲”了!(第一部為大雄的恐龍1980)用一部新的劇場版來慶祝一下再合適不過。
小時候,最喜歡的漫畫是《七龍珠》、《阿拉蕾》、《幽遊白書》、《亂馬1/2》、《灌籃高手》以及《機器貓》。隨著年齡的增長,《機器貓》在我的記憶中還曾被稱作小叮噹,用音譯直譯成多啦A夢還是近幾年的事。很小的時候,我對機器貓的長篇系列(好像叫《小叮噹的大冒險》系列)便情有獨鍾。相對於短篇的漫畫來說,長篇就等同於劇場版——也確實都拍攝成了劇場版。
相信很多孩子都像我小時候一樣,每天幻想著過大雄(也有譯成野比康夫等別的名字的,至今我也不知道他確切的名字是什麼,不過我不想去求證,就拿他當成一個從童年時代留存至今的迷吧)一樣的生活。幻想有一隻機器貓,去幫我打倒高大的敵人胖虎(技安),去幫我追到溫柔善良的美女小靜(宜靜……),去把富二代小孬(牙擦仔)所炫耀的事物比下去,最重要的是帶我去冒險,去神奇的外太空、地下、遠古以及海底。記得當時捧著機器貓漫畫,真是有點如痴如醉了。
而現實生活中,你身邊有強敵、有美女、有富二代,可就是沒有機器貓,就是沒有浪漫。
完美繼承前作風格的《人魚大海戰》在帶我們走進童年的同時,也很好的用本色詮釋了一部精彩的故事。在劇中,我們可以驚喜並且感動的發現《大雄的海底鬼巖城》中曾出現的海底用帳篷。還記得那溫馨的時刻嗎?我們和機器貓以及大雄等人用海底植物製作成的串燒,在夢幻般的海底世界邊吃邊聊……用道具推動劇情發展,用劇情襯托道具,從而表現小夥伴們的機智勇敢與活潑頑皮就是機器貓“大冒險”系列的最大特色。這是別的動漫無法比擬的。也正因此,1969誕生的機器貓系列作品才能成為動漫史上的常青樹。
能看得出來,劇場版《人魚大作戰》對人物的繪製也用了一些復古的手法。而在人物表情上則下了很大功夫來創新。我們可以看到很多從未見過的機器貓的超級可愛表情。甚至給人一種萌到掉渣的感覺。
動畫片不僅僅適用於兒童,這點無需辯駁。《機器貓》更是老少皆宜的經典作品。在寫這篇影評的時候,我也希望朋友們能夠用一種放鬆的心態去看這部電影,而不是讓更多緊張的電影使自己本來就很大的壓力變本加厲。

動畫信息

哆啦A夢:大雄的人魚大海戰
中文名:哆啦A夢:大雄的人魚大海戰
原 名:映畫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人魚大海戦
又 名:Doraemon the Movie: Nobita's Mermaid Legend
首 播:2010-03-06(日本)
IMDb:tt161303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