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就是挖洞的西蒙,你當我是誰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2 13:33:20 作者:丁小巾 Language

如果說《紅蓮篇》只是一部規矩的熱血少年動畫TV版大集結,在增加一些漂亮有味佐料的快餐話,那麼《螺巖篇》則是上升到嚼在嘴裡有滋味,嚥進肚裡有回味的料理了。

這來源於對英雄位置的反思,是不同於上篇集成大哥意志,幹就完事的,更高一層的定位問題。

英雄,究竟應該把自己擺在什麼位置?

可以看到,故事開始,西蒙儘管身為領導者,但對於管理統治卻毫無長處,甚至意不在此,基本上政治事務都交由更加適合的羅修去做。

確實啊,他只是挖洞的西蒙而已,為什麼對他要求那麼大。

是,能力越大,責任越大!

但並不意味著,你有核心鑽頭,你有勇氣,你有愛,你有英雄光環,你帶領紅蓮團把人民從地底帶到了地上,就一定要善於統治,就一定適合當皇帝。

他的能力用在了不顧一切追求自己的所愛,用在了帶給大家信心,用在了擊破反螺旋族那種沉寂意志上,最終他也做到了。

所以,當看到西蒙最終回到挖洞,甚至教一個孩子用鑽頭開椰子時,特別感慨,這種急流勇退,清晰自己定位的勇者,才能稱得上英雄!

動畫信息

天元突破劇場版:螺巖篇
中文名:天元突破劇場版:螺巖篇
原 名:劇場版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螺巌篇
又 名:天元突破劇場版第二彈 / 天元突破紅蓮螺巖劇場版 螺巖篇 / 天元突破紅蓮之眼劇場版:螺巖篇 / Gekijô ban Tengen toppa guren ragan: Ragan hen
首 播:2009-04-25(日本)
IMDb:tt142265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