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愉快而懷舊的路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2 18:17:44 作者:wendy Language

等了很久《鋼之鍊金術師 嘆息之丘的聖星 鋼の錬金術師 嘆きの丘の聖なる星 (2011)》,原本期待的是兄弟倆退休田園生活然後被請出來解決重大問題(這是什麼腦補?!),結果發現其實人家都過的好好地,劇情沒這鋼家兩兄弟一樣可以順利發展,而且在賢者之石的力量面前鋼家兩隻還是很虛弱無力的囧。
嘛,這次的製作組在一些打鬥場面上還是很給力的,那兩個特寫的粗線條真是非常有感覺,而且這次愛德雖然某些時候臉型比較崩壞(……),但是眼睛瞳孔有過渡色的很漂亮啊哇唬,最後那個開啟的城鎮地下的煉成陣很華麗,還有微縮版模型在主控制室(喂喂……),這是真·藝術啊,最後被毀掉真是太可惜了。
當然看完全片還是很有怨念糾結在一起的:比如開篇的飛翔戰士和人狼變形讓我直接穿越到魔幻國度;比如路人們的作用是在太薄弱了(大佐居然只點了一次火還是燒傷口止血……);比如兄妹倆人從頭到底還是沒有讓我適應的海藻狀頭髮;比如女主吞了紅色小藥丸就突然發紅的眼睛濃黑的睫毛還有爆炸的海藻頭;比如從那個冒充者自曝是XXX就開始猜到另一個“神祕人”就是他哥的囧懸念劇情……好吧再數下去就是給我自己的五星評價扇耳光了。
不過作為飯還是可以理解的吧,既然鋼煉2009的本篇故事已經結尾,劇場版要沿用“鋼之鍊金”的名號就勢必要把故事的時間調整到一切都調查出眉目之前,然後本篇裡國土煉成陣的主線又把這個劇場版逼到了邊境接壤的邊陲小城——嘛,在這麼多的限制下能搞出這麼一個集合了戰爭、壓迫、資源掠奪、解放獨立還有新理論鍊金術、兄妹感情、敵對國無間道什麼的還真是不錯的設定了,“鋼之鍊金術師”的故事在兩年前的夏天就已經結束了,現在的劇場版能夠不太掉水平的情況下留下一個美好的記憶還是不錯的,更別提其中那些令人會心一笑的愛德暴力開門必然鬼臉梗、捲毛壞領主梗、愛德尖牙齒傳聲筒梗、阿爾永遠掉下頭把圍觀群眾嚇一跳梗,還有那個讓我聯想起2003的地下都市,好懷念的感覺呢。

PS:就為了彩虹唱的片尾曲你們捨得打三星下嘛?! 捨得嗎?!

動畫信息

鋼之鍊金術師:嘆息之丘的聖星
中文名:鋼之鍊金術師:嘆息之丘的聖星
原 名:鋼の錬金術師 嘆きの丘の聖なる星
又 名:鋼之鍊金術師:米洛斯的聖星 / 鋼之鍊金術師:嘆息之丘的神聖之星 / Fullmetal Alchemist: Swieta Gwiazda Milos
首 播:2011-07-02(日本)
IMDb:tt177619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