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最愛的jo5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0:43:37 作者:idyll Language

jo5從頭好到尾,至少我個人認為是如此。就是說從第一個op開始,到最後一個ed結束,無論是op、ed的細節(第一個op和第二個ed的雕像),還是打完boss後的收束,jo5絕對是善始善終。

我喜歡的元素很多:黑幫,全員天使,命運,以及作為dio廚,對dio的兒子茸總簡直不要太滿意。

看前段的時候有在想,荒木大概是從觀眾對花京院的強烈情感中(孤獨17年,溫暖50天)悟出了一種新的敘事方式。

前面幾集,茸茸和布加拉提組會晤後,借找幹部的遺產一邊推進劇情,一邊介紹主角團。而意大利秧歌隊(牛郎團)的介紹,基本都是一個人打一個敵人(眾所周知荒木不會畫團戰),被虐一集,第二集回憶殺,再殘血反殺,基本都是這個套路。荒木將主角團的角色塑造為被社會拋棄的渣滓(天使),而又被布加拉提“撿”到,一方面將主角團每個角色深挖,讓觀眾對每個主角、配角共情,另一方面又更加烘托出布加拉提的黃金精神。

忘了是哪個反派說迪奧是壞人的救世主,其實布加拉提之於牛郎團的作用與迪奧之於壞人的作用大抵無異,就像茶哥說的,只有在布加拉提身邊才能感到“安心”(dio的安心論也大名鼎鼎)。這其實就是領導力,當然,茸茸的領導力也很強,我願稱之為命運(遺傳)。

布加拉提撿各個孩子帶動主角團介紹時,荒木又夯實了jojo系列中他“命運”的思考。最喜歡布姐撿到米斯達那塊:每個人在年輕時會停滯不前,也會走上彎路,但終究會走回自己該走的道路。他們每個人都是這樣呀。

致我最愛的jo5 - 第1張

jojo的奇妙冒險,不僅腦洞奇妙,世界觀也奇妙。雖然無非是傳統得掉渣的邪不壓正,jojo打boss。但你會從它的開頭,諸如:康一被茸茸搶包,卻跟承太郎感嘆“他是個清爽的人”;茸茸不殺布姐,是因為布姐看到毒品注射的胳膊後震驚的正義感;布姐聽到喬魯諾弒君謀反的夢想後,非但沒有把他視為異端,反而作為幹部一直提攜他,等,中感受到“這真不愧是漫畫的世界啊,真不愧是二次元啊”。人性複雜的同時,卻能讓你堅信“夢想”。夢想啊,夢想,多少大人現在說出來會羞地臉紅的詞,被一個15歲的少年重複多次:

「この ジョルノ ジョバァ―ナには 夢がある、 僕は ギャングスター になります」

追夢的路上有什麼呢?最阻礙你的是什麼呢?

運命が。

從1的「その血の運命」到3的「その血の記憶」,再到5的gangster。荒木一直在說命運,jojo的世界裡也永遠有天堂、靈魂。也對,畢竟人類的讚歌,就是勇氣(靈魂)的讚歌。

jo5不一樣的地方還在於,其他jo基本都是打完boss就end,但jo5,還要再用兩集告訴你,兩個op,fighting gold和鎮魂曲每個字的含義。

「夢を縛りつける 重たい運命の石に まるで押し潰されて どこにも逃げられない ひたすら足掻きながら だけどあきらめない」

「神の運命にさえ 反旗を翻す」

米斯達不小心把雕像刻成了垂死的布加拉提,他拼了命保護布加拉提,不讓他“碰到”這個命運——被雕像師強調了n次無法改變,只能順從的命運。最後,石頭的形狀確實改變了,卻也形成了新的命運。而在這令人喘不過氣的宿命論後,雕塑師說,命運的困難之後,其終點是給予某人「希望」。

致我最愛的jo5 - 第2張

想說的有太多啦,最後是世界名畫。茸茸和迪奧爺都是天生的領導者!⁄(⁄ ⁄•⁄ω⁄•⁄ ⁄)⁄!

致我最愛的jo5 - 第3張
致我最愛的jo5 - 第4張

動畫信息

JOJO的奇妙冒險 黃金之風
中文名:JOJO的奇妙冒險 黃金之風
原 名: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黃金の風
又 名:喬魯諾·喬巴拿——黃金的遺產 / JoJo no Kimyo na Boken: VENTO AUREO (Goldenwind) / JOJO的奇妙冒險 TV版 第五季
首 播:2018-10-06(日本)
IMDb:tt85919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