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命運的滾石所支配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0:48:37 作者:燈花細瘦 Language

“但他心裡一直都覺得這幾個人物的宿命就是這樣,就是要走向死亡,強行逆轉如米斯達,只是勉強延長了一些,但終究命運的滾石還會走到每個人面前。”

我不算是嚴格意義上jojo的忠實粉絲,最初是被強推安利,目前只看完了第五季,對於一個常年看治癒番少女番的人,從開始時跟他念叨著“好想把那塊肌膚遮住”,逐漸變成了“啊啊啊啊茸茸布布帥爆了好嗎!”的真香,看到有些人物猝然退場時,我眼圈都紅了。

之所以作為jojo萌新小粉絲也要寫下一篇感悟,實在是折服於最後一集,關於宿命的滾石。cc說,jojo一直以來強調的便是宿命,無論中間拐了多少彎路,終究會毫無意外地走回屬於自己的人生旅途。我開始感觸還不是很深,然而當米斯達一直想違抗命運,強行挽留布加拉提的生命時,因為這是倒敘,回憶起這一路來的戰鬥歷程,布布僅剩一具早已冰冷的軀殼,在靈魂關口處無盡掙扎,遽然醒悟。

有些事早已註定,無力轉圜。

據說作者交完原來的第五季結局(全員死亡)後,編輯把稿退回來,要求他修改結局,才變成了還有三人一龜活著的模樣,但第六季裡他們也全都結束了生命。我看完最後一集,恍惚間明白了,這個雕刻家彷彿荒木本人,聲嘶力竭渴望拯救布布命運的米斯達,也許就是我們。

“我好像懂了,”我和cc說,“編輯不是讓他改結局嘛,但他心裡其實一直都覺得這幾個人物的宿命就是這樣,就是要走向死亡,強行逆轉如米斯達,只是勉強延長了一些,但終究命運的滾石還會走到每個人面前。”所以第六部他們還是必須要死,現如今的結果只不過是我們無法接受,生生求來的、暫時性的,持續不了多久,也不該持續,這反倒隱隱有些悲慟無奈。

我也有點理解jojo系列為什麼被一大堆人喜歡上,荒木本人真的是一個很用心很良心的作者,每個角色乃至反派都是有血有肉有始有終的設定,在後期託比歐去扶剛剛耳膜震破的布加拉提時,我還在想,他之前不是已經看到過阿帕基給的石碑像了嗎,為什麼認不出。結果下一刻就說明,布加拉提此刻已經視力消失,只能看得出靈魂的輪廓了。

我遇到jojo,是宿命;喜歡上jojo,也是宿命。去補jojo全系列,是未來,一直記得jojo裡的所有人,是回憶。

動畫信息

JOJO的奇妙冒險 黃金之風
中文名:JOJO的奇妙冒險 黃金之風
原 名: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黃金の風
又 名:喬魯諾·喬巴拿——黃金的遺產 / JoJo no Kimyo na Boken: VENTO AUREO (Goldenwind) / JOJO的奇妙冒險 TV版 第五季
首 播:2018-10-06(日本)
IMDb:tt85919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