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被留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0:49:44 作者:☠C.hyola Language

往往被留下,才是最可怕。

【誰不是前半生捆縛在自己界定的一萬種微乎身甚微的桎梏內,反覆煎熬】

——————————————

講起來,

阿帕基走的很是突然:

精神混沌前,仰頭貌似還能模糊看著同生入死的夥伴就在抬眼可見的山頭行走,斷斷續續的警惕偵查著環側。行動即是告之:他們暫且安全。

混沌彌留之際,他重遇了少時因為自己迷茫失足被牽累身隕的隊友— —

一直暫停的生命刻度重啟了指針。

他第一反應亦是赴奔回到護衛隊身側,並肩繼續行動。

身側那個善良的警察亡魂,溫聲笑著提醒“你已經做的很好了,阿帕基”——所以你也只能到此為止了…阿帕基…

興許是荒木往人身上狠扎刀槍棍棒早成習慣,

比自焦土硬要刨掘出存在過的血肉還要更令人難堪…

刀得太突發,恆定不變的是根本就不存在緩衝的死亡衝擊。

隊長之後,第一個被殺的便是嘴硬又偏執的茶哥。

阿帕基至死也不知曉給他第二段人生的布加拉提早就消亡的事實。

那就不用去在意,倖存的人生,是不是要靠著一遍遍塔下回溯,重播布加拉提帶著特利修上塔的那一波鮮活的殘影,來餘恨且忍痛這一生。

薩丁尼亞島,納蘭迦在哭嚎,米斯達在拉扯,布魯諾摸著迴天乏力的茶哥沉默不語。

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布加拉提果斷的即刻轉身以領袖口吻命令眾人火速撤離現場。說著最狠的話卻唯獨沒敢多看一眼阿帕基躺在石臺被洞穿的遺體。

———————————

歷屆的jojo的世界有個不成文的規律,一旦開始死隊友模式,那些過命交情的兄弟,無可避免的接踵奔赴死亡的宿命。

不是喬斯達的命運,是每一任輔佐喬斯達的左肩右膀的噩咒。

———————————

小飛機在羅馬鬥獸場沒有等到福葛歸隊,甚至還沒徹底接受阿帕基再也不能重新站在他面前的結果。

所幸的的是,他也不完全洞知,現實的慘烈。

僅僅九秒的時間刪除,那個心心念念要回到那不勒斯吃披薩,篤定好好唸書,認真過完下半個人生的簡單許念生成反向惡詛,和死因那一幕一一應合。

他更無需知道,他的信仰,布加拉提早就是一具行屍走肉。

更不必瞭解恬不知恥的天才少年紫煙福葛,自那暮分道揚鑣的止步,日後會歷劫怎樣的人生桎梏才能重返人界,再次於日光下踏足大地。

————————————

布加拉提,年華20,身隕。

一半以上的章節是在描述這個活死人憑弔一口氣,一路保護輔佐到了肉體隕滅。

他不過是,藉助黃金體驗和靈魂意念的一體活走屍。

12歲起,就開啟為旁人而活的路徑:為圓滿母親,選擇了陪伴父親;

為保護植物人的父親,走上了黑道;

為剷除毒品交易,接納了擁有共同初衷的喬魯諾。

一路生殺之中,感知並認定茸茸的能力,即刻退位決意徹底輔佐喬魯諾,果斷奉獻以覺悟貫徹的短暫一生。

甚至,走上形同齊貝林家族的尾曲。

他是小隊組長亦是護衛,是帶著煙火氣息的月光。強大溫柔且值得託付。

從未有人擔心把性命託付給他,被應之兒戲。

—————————————

jo家歷任玩的都是接替棒,傳承深重。可惜了他們的燃點,都是最懂自己的那個戰友自燃獻祭。

年方十五的喬魯諾終成夙願,新一代教父。

杜絕了毒品無差別交易,

只是可惜少年梟雄唯剩米斯達長伴左右。

就像上船前布加拉提給小飛機警告的“你不適合”

懷仁愛之心的布加拉提,他註定永遠做不了教父。

黑幫的日子,

日後盡是刀口舔血了,唯剩米斯達,替我等相伴。

這是一個獨立於喬斯達,但延續黃金精神的故事

相抗、相識、相知、相別。

“我為你開拓了一片新天地

如是被留下,且不要覺得可怕”

動畫信息

JOJO的奇妙冒險 黃金之風
中文名:JOJO的奇妙冒險 黃金之風
原 名: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黃金の風
又 名:喬魯諾·喬巴拿——黃金的遺產 / JoJo no Kimyo na Boken: VENTO AUREO (Goldenwind) / JOJO的奇妙冒險 TV版 第五季
首 播:2018-10-06(日本)
IMDb:tt85919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