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不提原作的話,五部動畫個人覺著做的確實一般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0:53:42 作者:Jovanny Language

寫在最前面

本人五部廚,本文非引戰,只是聊聊個人看法。

如果不同意我的看法也不必回覆,因為繼續爭論也不會改變對方想法,少打兩個字節省咱們雙方的時間,低碳又環保。 在四部動畫完結之後就一直敲碗等五部,因為有之前四部op裡的彩蛋所以知道五部遲早也會出,但是中間等待的時間確實 太 長 啦

然後在去年年初外網有些不是很可靠的消息說五部要動畫化,到六七月份左右的樣子終於突然出了確切消息說十月新番出五部,記得當時興奮了好幾天。月曆牌撕著撕著終於撕到了十月份,五部正式開播(然而現實原因並沒有熬夜等更新)。每週一集jojo一集刀劍,枯燥的生活又開始有了盼頭daze。

不過在看了這十幾集動畫更新(目前是到了15集)之後,感覺動畫的質量稍微有點不如預期。我個人不滿意的地方概括一下就是節奏處理的不好以及經常加不是很恰當的原創內容。 先說節奏,最明顯處理不當的就是體現在戰鬥上面。從一開始喬魯諾對黑色安息日,到小飛機納蘭迦的首戰,再到現在正在進行的壯烈成仁戰,總覺著做的不是很到位,無論是對比原作,還是對比前面幾部動畫。節奏莫名其妙地感覺有點拖沓,然後在對決時候的迫力表現的也不是很好。就感覺好像是揍人之前沒吃飽飯一樣。

然後是原創。首先我個人主觀來講反正一直不是很喜歡在動畫里加入原作沒有的原創內容,因為動畫組對於作品整體的把握經常並不及原作者,在動畫里加的原創內容在我看來經常是一些湊時間用的畫蛇添足之筆。當然了,你要是能把原創內容做好,起碼不影響原劇情的話也沒什麼,我也不是非常嚴苛的那種觀眾。但是五部目前加的這些小原創總覺著不是很喜歡。福葛的過去之類的還好,畢竟對現在的劇情並不會產生什麼影響,加點戲就加了,不過在暗殺組上加的各種原創內容真的感覺有點多餘。一開始還只是小改動,在小手指戰役裡突然讓暗殺組全員亮了個相,要知道在漫畫裡面這些角色都是隻在自己的那一節故事裡才初登場,裡蘇特甚至是在非常後期的時候才登場的角色。到了壯烈成仁這一集剛開始大哥更是直接連個黑影都不打就和貝西開聊了,原作裡的經典臺詞當我們心裡浮現出宰了他們這個想法的時候我們的行動就已經完成了也一開始就來了一句,然後在解決米思達的時候又復讀機了一發。

到這裡我覺著就很有問題了,因為從目前動畫組的態度來看他們是打算對原作進行不少改動了,而且以後大概這種改動只會多不會少。我還是剛才那個觀點,你加原創,沒問題,只要你不影響原作劇情就好,因為你動畫組的水平大部分情況下並不如原作者。目前加的這些原創來看,小手指那集原本幾句話就能講完的人體切片回憶給硬是加了一堆劇情,把小飛機那邊原本緊湊的戰鬥節奏給沖淡了。壯烈成仁這戰裡面因為大哥已經提前露過臉,所以在裝成老人成功偷襲之後亮相的效果和原作比起來就大打折扣了。從這些細節可以看出來製作組並沒有把自己想加的原創和原作劇情有機地結合起來,說的難聽一點的話就是自以為是地xjb改。再加上之前說的這一部的節奏處理做的也不是很好,所以真心感覺整體效果不論是比起原作,還是比起前幾部動畫,都稍微有些不盡人意。前面幾部動畫的表現明明一直很穩當,這一部突然變得有點激進,不知道製作組內部成員有沒有變動。

嘛,不過再怎麼說,現在動畫也只播了十幾集,具體會發展成什麼樣還是走一步看一步吧,只希望製作組以後能減少對原本故事結構的改變,因為改了之後的效果真的不如原作。五部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部。真心希望他的動畫不被搞砸。

動畫信息

JOJO的奇妙冒險 黃金之風
中文名:JOJO的奇妙冒險 黃金之風
原 名: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黃金の風
又 名:喬魯諾·喬巴拿——黃金的遺產 / JoJo no Kimyo na Boken: VENTO AUREO (Goldenwind) / JOJO的奇妙冒險 TV版 第五季
首 播:2018-10-06(日本)
IMDb:tt85919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