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JO的奇妙冒險黃金之風:大哥的悲哀在於有一個覺悟不高的小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0:53:47 作者:友紳渡 Language

大家好,我是友紳渡!

《JOJO的奇妙冒險:黃金之風》已經播出了第14集,在這一集裡面,喬魯諾、福葛和阿帕基,順利拿到了老闆所要求拿他們拿到的鑰匙,並與布加拉提、納蘭迦和米斯達進行了匯合。

JOJO的奇妙冒險黃金之風:大哥的悲哀在於有一個覺悟不高的小弟 - 第1張

隨後小隊全員按照老闆的指示前往車站,尋找指定地點用到這把鑰匙的玩意兒,布加拉提找到了老闆所說的那個水池,但是卻是沒有發現可以用來稱作鑰匙孔的東西,內心無比焦急,加上火車這一班馬上要出發了,心中更是舉棋不定。

正在這個時候暗殺小隊中的大哥和青菜頭尾隨上了布加拉提小隊,他們商議好前後夾擊,大哥從站臺直接過去,青菜頭從車廂裡包抄過去,正當他們一步步接近布加拉提,展開攻擊時,布加拉提找到了老闆所說的那個東西,那是一隻建築烏龜可以拿走的那種,烏龜的背上有一個凹陷凹陷的圖形,正是那把鑰匙的鎖孔。

鑰匙放進去之後,烏龜就起了它應有的作用,布加拉提隨即抱上烏龜跑進了車廂裡,這隻烏龜因為插上鑰匙之後能力具現,它將布加拉提小隊的全體人員吸入了進去。

原來這是一個空間結界,空間結界裡面是一間舒適的房間,房間裡面有桌子和椅子,角落裡還有一個冰箱,冰箱裡面有一些冷飲,而他們只需要待在這個由烏龜構成的空間結界裡面隨火車一同趕往目的地即可,什麼事都不需要做就行。

本來計劃是如此的,可計劃趕不上變化,大哥猜中了布加拉提的動向,感覺布加拉提小隊就在車廂裡的某個位置,只不過用了他們替身的能力而隱藏了起來,他不容置疑的叫上青菜頭,立刻搭乘這趟即將出發的火車。

在路途上大哥果斷運用了他的替身能力,壯烈成仁這個替身能力可謂非常的變態,它能使正常人類迅速老化並老死,而且這個能力不只適用於人類,連其他生物也一塊兒適用,這可以從納蘭迦手上拿著的香蕉以及角落花瓶裡的花卉證明,而且這個能力是一個範圍攻擊,範圍之大是米斯達的替身所無法企及的,所以大哥的替身能力壯烈成仁,可以理解為是米斯達的替身能力的加強版。

他運用這個能力成功的逼迫了布加拉提他們一夥改變原先的計劃,不得不被迫採取行動,因為呆在結界裡依然會受到壯烈成仁替身能力的影響,在結界中納蘭迦、喬魯諾還有阿帕基都受到了影響,替身攻擊的影響使他們迅速老化,無法形成戰鬥力。

剩下能進行戰鬥的就只有布加拉提和米斯達,可以說大哥的替身攻擊,使得布加拉提小隊的人數優勢不復存在,他們重新回到了同一起跑線上,雙方都是二對二,米斯達冒失的想要執行暗殺計劃,因為他的替身能力就是以暗殺計劃量身定製的,在這種情況下,顯然他的替身能力能派上非常大的用場,他果斷與布加拉提達成接下來的具體安排。

作為小隊中冷靜智囊團喬魯諾,暫時阻止了米斯達的行為,他將自己的推測說了出來,而喬魯諾的這一推測至關重要,他將大哥的替身能力的限制條件基本上猜測出來,他認為這一替身能力的,限制條件是人的體溫變化,女人由於身體脂肪比男人多,所以體溫變化相比起男人的來說不明顯。

正是這一判定,讓暗殺小隊可以毫無顧忌的進行無差別的範圍攻擊,因為他們並不擔心特莉休會受到生命威脅,因為她的老化速度遠比男性要來得慢,只要這樣一來他們就能保證特莉休的生命安全。

當然這個替身還有個解除條件,那就是溫度下降,人的體溫一旦下降,大哥的替身壯烈成仁的範圍攻擊的效果也會下降,甚至被抹消,這樣一來就能很好的解釋為什麼火車上抱著嬰兒的母親會受到這個能力的波及,老死掉了,因為這位母親抱著體溫較高的嬰兒讓自己的體溫升高,從而雙雙受到影響,導致老化死去。

不過大哥並不指望自己的替身能力能夠順利打敗布加拉提,他的初始目的是逼出布加拉提小隊的所有成員現身,好與自己一夥進行正面較量,他在一開始的打算就是這樣的,在這集的末尾他讓青菜頭在火車駕駛室進行待機,就可以看出來。

青菜頭將自己的替身使者沙灘男孩的致命吊鉤,隱藏在了空調的開關上,成功引誘到了米斯達米斯達,想要破壞掉大哥的壯烈成仁的效果,那麼對方就要想方設法進行降溫而降溫,可以通過火車上的空調來順利達成,所以米斯達毫不猶豫的按了上去,正中了暗殺小隊的下懷,被沙灘男孩這一替身能力所抓住。

不過暗殺小隊的敗局也早已註定,雖然我知道布加拉提小隊不會在這裡覆滅,而會順利的擊敗暗殺小隊尾隨的成員,不過我還是被評論區裡的觀眾給劇透了,那些觀眾說如果大哥帶上了暗殺小隊裡的任意成員(除了青菜頭之外),都會將布加拉提小隊擊敗。

從蛛絲馬跡可以推測出暗殺小隊中大哥和青菜頭的敗北原因,大哥的替身能力壯烈成仁是範圍攻擊,而青菜頭的替身能力沙灘男孩是精準打擊,他們在替身能力組合上可以說是非常搭配的。

可是問題不在替身能力強弱上,而在使用替身能力的青菜頭身上,青菜頭沒有生為暗殺小隊成員的覺悟,他沒有作為一個暗殺者應有的思想素質,就像《色戒》裡面所描述的女主,她初入社會,還未經世事,也沒有體會到愛情是怎樣的一個事物,她作為暗殺小隊中的,通過色誘勾引住大漢奸,並讓小隊中的其他成員將其殺死,結果就在任務進入到最關鍵的時候,女主突然對大漢奸產生感情,這股感情一直左右著她的任務,終於在大漢奸送給她一副項鍊後,她自以為是的認為對方是愛著自己的,於是她心動了,並透露了暗殺任務,順利讓大漢奸逃脫而害死了整個暗殺小隊一樣。

跟這個故事如出一轍的是青菜頭也是這樣的一個人物,他只有作為一個街頭混混的思想覺悟,不夠冷靜、不動腦子、婦人之心氾濫,完全將暗殺這一需要捨棄人性中的軟弱,做到冷血以待的覺悟拋之腦後,所以此行也註定了大哥和青菜頭的敗北。

之前說到大哥的替身能力是範圍攻擊,所以給予快速的精準打擊和致命傷害的重任都完全落在了青菜頭的肩膀上,一旦青菜頭無法負擔起這一任務,那麼他們的敗北就命中註定且無法扭轉。

雖然布加拉提小隊的處境非常的不妙,且越來越糟,時間也極為有限,要在冰塊融化完之前達成解決對方的任務,在如此艱鉅的條件下可以看出,決定一場戰鬥的成敗,往往替身使者的能力大小強弱是其次,而有相當覺悟並敢於行動貫徹任務的人才是贏得一場戰鬥的關鍵。

那麼本期專欄就到這裡了,碼字不易,不妨點個“關注”支持一下我吧!我是友紳渡,我們下期再見!

動畫信息

JOJO的奇妙冒險 黃金之風
中文名:JOJO的奇妙冒險 黃金之風
原 名: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黃金の風
又 名:喬魯諾·喬巴拿——黃金的遺產 / JoJo no Kimyo na Boken: VENTO AUREO (Goldenwind) / JOJO的奇妙冒險 TV版 第五季
首 播:2018-10-06(日本)
IMDb:tt85919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