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個遊戲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2 19:06:23 作者:歐依熙 Language

一直躊躇該不該寫。總覺得有很多話想說,卻不知該說什麼。
Digimons是我喜歡上的第一部日本動漫,一直看到第五部的前幾集,終於放棄追看。也是從Digimons開始喜歡上日本動漫,關注日本動漫。
或許多年以後,我早已忘了曾經有過Digimons,卻永遠忘不了我痴痴傻傻的、盼望著哪一天也會撿到數碼蛋的臉。
不論是畫面、配樂還是劇情,這部都是劇場版動畫中的水準之作。很多人說它是《夏日大作戰》的雛形,的確不為過。同樣的數碼戰爭,同樣的全世界同心協力。不同的是一個是家族戰,一個是戰爭遊戲。
看《我們的戰爭遊戲》時,開始還會因為畫風的不同有些不適,可看下去後卻滿是感動。雖然8個人的群戲被導演不厚道的演成太一和阿和的獨角戲,其他人只是中間串場的任務,卻個個把特點描繪出來,也算成功。
我是多麼喜歡太一和阿和阿!我必須花痴一下,那是我童年時的偶像啊!他們總是在亦敵亦友間徘徊,也是這樣,之後的每一部,男一二號都是這樣的設定,幾乎一成不變。可我對太一阿和的偏愛,為什麼也是一成不變?
劇場版還驚喜的加了太一和素娜(阿空)的小小戀愛,總歸也就3個畫面——
第一個,太一給素娜發道歉信,被退回(其實是BOSS搞的鬼)
第二個,素娜找太一,發現他沒有給自己發郵件,低低罵了一句:“太一,巴嘎。”
第三個,BOSS被打敗,素娜受到太一的道歉信,笑著說:“太一,巴嘎。”
最後在片尾曲,素娜還帶著太一的禮物笑著回了信。也算是給這個稍顯男人戲的劇場版里加了一抹小情新。
期間還插了許多小幽默,比如光子郎的“蛋……孵出來了!”只是兩次看都是一個人,沒有人和我分享這別樣的感動。
還有兩個人物不得不提——
在全球人都幫助太一阿和時,特別給幾個人物特寫鏡頭,其中有幾個在隨後的幾部裡還做過主角。
一個是當時還很小的小京(居然那個時候就戴眼鏡了……)
一個是第三部裡謎一樣的角色秋山遼。關於他,還有許多故事,比如Digimons的一個官方單擊遊戲裡他就是主角,他還救了大輔,但是在第三部裡,又作為“數碼寶貝皇帝”出場了,或許證實了第二部和第三部存在著關聯?
今天是暑假的最後一天,又一個暑假結束了。記得最後一次看Digimons也是一個暑假。一直從燥熱的酷暑看到微涼的初秋。一直從懵懂的小孩看到半成熟的少女。一切,只是個遊戲。

動畫信息

數碼寶貝大冒險:我們的戰爭遊戲!
中文名:數碼寶貝大冒險:我們的戰爭遊戲!
原 名: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ぼくらのウォーゲーム!
又 名:Dejimon adobenchâ - Bokura no war game / Digimon Adventure: Our War Game / Digimon Movie: Children‘s War Game
首 播:2000-03-04(日本)
IMDb:tt031344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