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我應該懂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2 19:27:26 作者:盤,小盤 Language

已經習慣了日本動畫那種經常帶有的推理、偵查情節,最後怎麼得到線索怎麼破案已經不重要了,畢竟不是每部作品都是《神探伽利略》。但這片子的節奏的確慢啊,前三分之二各種考察地勢、推測犯罪動機跟那款HOS系統的缺陷。

好在日漫中會給你一個不一樣的嫌疑犯與讓我憐憫的犯罪動機。

我只想說,這位犯罪的少年,我懂你啊!片子中日本的設定就像今日中國大陸上許多的城市:高樓大廈崛起的速度讓你側目,拆遷的手段讓你歎服,開發商與政府的親密無間讓你嫉妒。當看到那些曾經在你的記憶中充當地標的建築、地貌甚至是人都在這場激漲的盛宴中褪色、毀滅時,我也有一種想要把所有這些新樓、新區都砸毀的衝動,我也會在程序裡面設計一個暗門讓所有裝這個程序的機器人有朝一日突然之間失控然後踐踏那些新的建築。這並非因為舊的比新的好,只是因為,太快的更新、太粗暴的厭舊讓我沒有了緬懷的權利,讓我失去了追憶的幸福,讓我承擔了忙碌的枷鎖。

今天看新聞,發改委又要準備搞城市化了,十個大型城市集群,多叼啊。端午我回家,有幾段路已經不認得了,高聳的立交橋墩威武啊,瀰漫的灰塵芳香啊。各種新小區,各種新商圈,但我發現家裡開窗一天就會蒙上薄薄的一層灰,而以前,在我二B的小學年代,這裡空氣清新,天空晴朗,而那時,鎮上的山也只是4A級旅行區,現在居然是5A了,呵呵。

動畫信息

機動警察劇場版1
中文名:機動警察劇場版1
原 名: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the Movie
又 名:機動警察PATLABOR劇場版 / 機動警察劇場版:東京毀滅戰 / Mobile Police Patlabor
首 播:1989-07-15(日本)
IMDb:tt010033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