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的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3 01:39:42 作者:yukinokaze Language

這部作品的評論,堪稱天上地下的區別,問題就在於這部片子的主題——這是部GL的片子,可以說是GL的巔峰之作,但是劇場版又是一部意識流形態的片子(明顯受EVA的影響),經常被認為是難以解讀的東西。可以說,這是標準的Cult Film。不過現在我對這類片子的手法已經比較熟悉了(在經歷了《Memento》和《Lost Highway》的洗禮之後,尤其是後者對我的理解力影響至深)。其實對於這類片子,去解讀出那個完整的故事並不是重點,重點在於感受導演/監督給予你的畫面與邏輯,去跟著那個斷斷續續的邏輯走。

而對於這部片子,我能說:這是如此的美!
雖然不是那麼純潔的美。不過純潔的美我們已經有了《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了。
歐蒂娜和安希的那場舞蹈,已經美得讓人無法自拔了。
大量的高空大場面描寫,富有張力的格鬥描寫,唯美的畫面,大量非常規技法的使用……整部片子讓我幾乎是瞠目結舌。
無數的隱喻性畫面,主角之間曖昧的糾葛,情節實在是極富有表現力,而且充滿著可以仔細玩味的東西,讓人欲罷不能。

這部片子從來就是評價很極端,由於是GL作品,於是很多人毫不掩飾討厭的感覺,大加批判,不過包括我在內的更多人認為,這實在是一部難得的優秀作品——能把GL拍到這個水平,太令人震撼了!
最喜歡的是這部片子的場景調度。大場景的肆意運用,配合著細膩而又曖昧的人物關係,加上充滿著意識流色彩的故事線索,無疑,這成為了一座難以逾越的山峰。

歐蒂娜和安希的舞蹈,在倒影著星星的花園裡,周圍點綴著朵朵玫瑰。讓花園變成水池,太有創意了,那幾乎就是在星空中,在銀河邊上——這絕對可以算是動畫史上最讓人因感到無限美麗而記憶深刻的經典場面之一了……

動畫信息

少女革命:思春期默示錄
中文名:少女革命:思春期默示錄
原 名:少女革命ウテナ アドゥレセンス黙示録
又 名:Utena: Adolescence
首 播:1999-08-14
IMDb:tt024355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