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想到什麼記下來而已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11:54:03 作者:nin Language

話癆,這是頭2,3集最大的印象。很多對話無關痛癢,更像是打情罵俏,嬉笑打鬧。到後面togame死掉,七花回憶得全是那些瑣碎的鏡頭的時候。突然反應過來,其實這些無聊對話正是一個人能夠給另一個人留下的記憶。就像外孫回憶已經去世了的外婆,或者寡婦回憶丈夫,人回憶另一個人往往印象鮮明的不就是這些雞毛蒜皮的事麼。動畫只是在表現這些事的方式上選擇比較誇張,招觀眾喜歡的方式。
輕小說的風格,跟有厚重感的文學作品比起來,很多地方顯得輕浮和做作,刻意玩弄觀眾的感情起伏,這是可以理解的事。所以關於人物性格上的一些小地方我覺得不必計較,全當自己心甘情願被牽著鼻子感動一把也沒關係。
七花最後一集是抱著想死,而不是報仇的心情闖進天守閣。這毫無疑問是赤裸裸的告白,比之前平平淡淡說出來的每一句“我喜歡你”都生動。不論想不想報仇,真的愛人去世,最直接的心境應該就是一起死吧。
關於頭髮這個梗我挺喜歡的。頭髮自古以來都有一種性的象徵,對於異性來說的一種性的魅力,對自己心愛之人的愛慕,思念,感情的象徵。我想也因為這樣,梳子才會長久以來被當成男女間的定情信物。七花這個不開竅的傢伙雖然沒有一點非分的舉動,可沒少迷戀togame的頭髮,撫摸她的頭髮就是他的愛撫吧。 最後七花把togame的頭髮系在腰間到處旅行,是什麼寓意也一清二楚了。
只有一點不是很懂,為什麼否定姬一定要命令右衛門左衛門殺死togame。從最後一集她回答七花其實是不是喜歡togame的方式看得出否定姬是喜歡的,她們倆應該也是那種小說裡常有的困在各自的宿命裡卻英雄相惜的關係吧。是預測到後來七花要血洗天守閣,完成改變歷史的宿命,所以殺死togame是一個觸發事件麼?當然如果是這樣的話,我無話可說,占卜和宿命論...我還能說什麼。
關於整個故事的起因是占卜師預測到日本國未來的危機而處心積慮要改變歷史進程這一點...我確實聞到了濃濃的中二氣息,也感到有點尷尬。但是怎麼說呢...“啊,這就是我所處的時代會寫出來的故事啊。”腦子裡會自然這麼想。歷史和時代,不論真假,不論在動畫裡還是我生活的世界裡,都是無法抗拒的時間流,我沒有資格也沒有願望譴責在當下看起來有些惡俗的很多東西,因為隨著這個時間流漂流的我也無法超越時代本身,我連這些惡俗的浮世繪一樣的“文化產物”能不能存活到幾百年後都沒有能力占卜。

動畫信息

刀語
中文名:刀語
原 名:刀語
又 名:Katanagatari
首 播:2010-01-25(日本)
IMDb:tt194573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