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遍就好的高達劇場版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3 02:31:08 作者:Lα Language

題目就是我對這個片子最直觀的感受

先說說優點

作為一個模型入坑的高達粉絲,對於能在影院裡看高達確實是無比期待的。像菲尼克斯這種渾身黃金外甲藍色精神骨架,色彩對比極強的機體,特效咔咔往上整就完了,就和隔壁同期的fate一樣,特效光汙染絕對是最佳選擇。

尤其官方還放出了開頭23分鐘視頻,裡面的捕鳥片段我更是在上映前不知道看了多少遍,澤野弘之的配樂也完全沒有可質疑的地方。

造型、特效和音樂大概就是我能想到的僅有的優點了

然後是缺點,缺點很明顯,要命的那種明顯。

仔細想的話,nt和獨角獸本篇的敘事節奏是一樣的,都是先埋下一個懸念“拉普拉斯之盒”和“菲尼克斯”,然後每經過一次的戰鬥解開一點懸念。

但是不同的是獨角獸本篇的故事夠大,時間跨度也夠長,每次解開懸念的過程都能撐起一段相對完整的劇情,nt的故事則太小,三個人之間的恩怨情仇經不起幾次小懸念的設置。

另外最明顯也最要命的缺點在故事的表現上,很明顯,這個片子想帶給觀眾的體驗是:觀眾跟著主角的劇情走,主角在戰鬥中面臨選擇的時候,揭示一段主角的回憶,解釋主角為什麼做出這樣的選擇,通過一點一點的回憶,揭示懸念的真相。

但是電影裡每次打到一半的時候就插入回憶,回憶完了再繼續打,而且往往回憶完了,接下來也沒有繼續打的必要了。這就給我這種粉絲很不順暢的體驗,衝著打戲來的,打到一半,正激烈的時候,一段回憶進來,大家不打了,改日再戰。而且回憶劇情,也沒有實質性的內容(這個沒辦法,故事本身就很淺,還要埋懸念留著下一步揭示,多說一句觀眾就猜到真相了,不遮著點沒法拍了),一句“我想變成小鳥”來回洗腦,就很蛋疼。

還有結尾的戰鬥也很敷衍,主角坐進了菲尼克斯,終於成了“完全體的主角”,觀眾期待一場大戰的時候,故事埋的懸念也揭示完了,結果大戰沒有了,“我a了上去,結果一刀把對方秒了,我能怎麼辦”

整體來說,這個片子真的看一遍就行,有時我無聊了,想再看看會動的菲尼克斯的時候,一想到片子的節奏就真的不想看了。

本身這個片子的劇情也不是會影響uc時間線的事件,就單純當成一個時代角落裡發生的故事就行。

至於從獨角獸就有的高達技術爆炸的問題,我覺得如果獨角獸當初是被設計一個相對獨立的故事類似倒a這種,而不是一個前後都有相關歷史印證的,技術爆炸根本不是問題,而且這個問題如果要解決的話就要等uc2了,到時候希望能給一個合理的解釋,把技術水平的bug圓回來了。

動畫信息

機動戰士高達NT
中文名:機動戰士高達NT
原 名:機動戦士ガンダムNT
又 名:Mobile Suit Gundam Narrative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ナラティブ
首 播:2019-07-12(中國大陸) / 2018-11-30(日本)
IMDb:tt949714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